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蝴蝶泪了——羽灵的身世(第七章)

羽灵的位子是空着的。班主任摇摇头,叹叹气说:“羽灵这个转校生,已经在课程上落后别人了,还不加把劲好好读书,竟然学别人逃学……”
班主任错了。她错了。羽灵不是逃学,而是被另一个拥有强大魔法力量的黑魔导师给捉走。这一点我是十分清楚的。但没有人知道真相。应该说,连黑魔导师也不知道。何谓真相?其实,我也只知道一丁点的事实,这哪叫真相?连对方是谁都不懂。我决定询问羽圣,可能他知道多一点事情。回到家后,赶紧问羽圣他之前住在哪里。羽圣一五一十地回答:“呃,我们之前住在魔法大街520A3号,自从爸爸死后,我就和姐姐到处流浪了。”
“魔法大街520A3?好像在哪里听过。”我恨自己的脑子笨,明明线索在眼前却被笨蛋蒙上了。于是,我告诉母亲羽圣以前住的地方。母亲听后,有点惊讶,后来才说是晓剑住的地方。
晓剑住的地方!为什么羽灵和羽圣会住在那里?难道他们是晓剑的儿女?据说,要查出一个黑魔导师的父母亲,只要用“回归一切符咒”就行了,可是“回归一切符咒实在是太昂贵了。单单一张就要花上五十万令吉。虽说用一张就够了,但到哪里去那五十万呀?
我失望地走出家,慢慢走向魔法酒吧,想起羽灵无助地表情,我就起鸡皮疙瘩。想着想着,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我连忙说对不起,对方说不用紧。这个声音好熟悉。果然,是凯瑟。
“看你这样,应该是缺钱吧?”凯瑟自大地望着我。
“你怎么知道?”我感到讶异。
“别忘了,我也是过来人……那么你要多少钱?告诉你,昨天我去赌场玩老虎机,你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吗?”凯瑟压抑着他那兴奋的心情。但我觉得很浪费时间,觉得羽灵的事情比他重要,便敷衍他说:“发生了什么事?”
“777!我中了头奖!据说,我是第一个中头奖的人!我玩两次,第二次就中了!你知道多少钱吗?八百五十万耶!我把那些钱的一部分还给地下赌场,还剩八百二十万。当然,连十万的利息也付上了。这下我可像以前一样了……”
八百二十万!这下羽灵有救了!我赶紧像凯瑟借了五十万(天哪!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爽快答应我),他好奇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说等到时就知道了。
我带着凯瑟的五十万,朝魔法购物区走去。途中,我遇上了云龙。云龙十分好奇我为什么带这么多钱。我见他是我的师傅,就告诉了他。
“你为什么要帮那个羽……羽什么的女孩?难道你不知道对方的魔法强大?”云龙很关心我,害怕我陷入危险。
“没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看她可怜吧?”说着说着,刚好我的其中一个朋友叫了我。我赶紧转过身和他打招呼。谁知,一道魔法光射向他,他来不及闪躲,就中着魔法。他变成一个智障者,看来对方下的毒咒还蛮狠的。一群人围上了他,就把他带到魔法医院治疗所去了。云龙也就和我道别离开了。
我买了一张符咒,就回到家去施法。我把符咒贴在羽圣的背后,就开始念咒语。这时,一张张的家庭照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从照片里发现了羽灵和羽圣,站在他们后面的是黄晓剑!我倒吸了一口气,这下羽灵和羽圣的身世秘密都解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