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蝴蝶泪了——神秘山洞(第二十二章)

不知沉睡了多久,我醒了过来,背后流了一身冷汗。刚才的情景就像梦境一样,但却挥不去那种紧张的感觉。身边的凯瑟还没苏醒,但却找不到羽灵的踪影!

“羽灵!”回音十分洪亮,震得我的耳膜都快爆裂了,下意识地捂住耳朵。没有别人,没有回应,没有羽灵。难道她因为尝试去破解条件传送术而身亡?想到这里,不禁打了个冷战。这时,我隐隐约约听见脚步声,心里感到莫名的兴奋——对方可能是羽灵!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声音的来源。对方似乎也听见我轻快的脚步声,便赶紧离开。等我到达那边时,只有山洞的钟乳石和滴水声。

到底会是谁?难道真正施下这些布局的不是文斌而是另有其人?如果是这样,那么他和羽灵又有什么关系?边想边回到之前的地方,发现凯瑟还昏倒在那儿,松了一口气。

看着他的样子,心中突然起了莫名的怒火,用力地推了推他,要他马上醒来。他睁开双眼,习惯性地揉一揉眼睛,坐了起来,伸伸懒腰。

“我们现在在哪里?不要告诉我我们将成为另一个条件传送术的亡魂?”他打了个哈欠,环绕四周,嘀咕了几声。

“不知道。羽灵失踪了。”我叹了叹口气,摇摇头。

“那好,这下她把我们给害惨了。要怎样回去?”凯瑟说,“传送术需要知道目前所在地和目的地才能够施。这种山洞,全世界都不懂有几千几万个,难道我们要一个一个试?”

“当然不是啦!到时候我们还没回到家魔法力量就先消耗完了,”我焦虑地说,“我们要知道的是,羽灵到了哪里?就刚才,我发现我们被盯着,但是却又不知道是谁。说不定羽灵就是被他捉走。”

“很有可能。那么,设下这些诡异的玩意儿应该不是文斌,他应该也是受害者。有一股神秘力量在力保真正的‘同归于尽’。”凯瑟沉思着。

“你们醒来了啊?”回音十分洪亮,我下意识地捂住耳朵,朝声音来源望去。

“你是?”凯瑟毫无头绪地抓头皮。

“这么快就忘记我?”对方慢慢凑近,我发现她是黄羽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