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开朗的羽灵(第二十六章)

为什么我完全记不起当天做了什么?难道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不行,我一定要去找凯瑟谈谈,看他是否记得当天发生了什么事。

就这样,床头的闹钟不断地发出烦人的“滴答滴答”声,弄得我睡不下去。好不容易要盖上双眼时,闹钟开始“闹”了。真烦人。

我生气地咒骂几句,便起身,深了个懒腰。打开房门,刺眼的日光灯灯光立刻攻击我的灵魂之窗,顿时让我睁不开双眼。当双眼适应这个环境后,我看见羽灵已经穿好校服坐在那里吃早餐了。

她看见我后,眯着眼,嘴角上扬着。我也回应了一个笑容。

“你不用去梳洗吗?待会儿上学就要迟到了。”羽灵开口说话,变得十分开朗。听了她的话后,才想起我才刚起床,头发一定乱糟糟,样子肯定很好笑。

我用召唤术召唤毛巾,放在肩上,去熟悉一番。开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像刚被大风吹过的茅草一样乱。

梳洗后,换上白校服,绿长裤,打了个领带,梳了个校方勉强允许的发型,便去吃早餐。这才想起母亲还没起床,没有准备早餐。我叹了叹气,羽灵便向我走来。

“我知道一向来都是你母亲做早餐给你,刚好她今天有点累,所以……”羽灵咽了咽唾液,掀开饭盒,两个包藏在里边,“我为你做早餐。听你母亲说,你喜欢吃叉烧包,所以我帮你做了两个特大的叉烧包……”

我愣在那边,心里十分感动。好久才吐出一句:“你做这些包一定很累吧?谢谢。下次直接买就行了。”

“不,能够为自己心爱的人做早餐,再累也值得……”羽灵一说完,马上转过身,“你吃吧!我先去穿校鞋。”然后她就加快脚步离开了。

听了她那句话后,感到很开心。盖上饭盒,到外面穿校鞋。看见羽灵害羞地低着头,站在大门口等着。

穿好鞋后,准备和她一起飞去学校,她却拒绝了,说要用人类的方式去。

于是,我们就一起步行到魔法酒吧去,从那里回到平凡世界。途中,我们没有交谈,也没有对望,就这样子一直走着。知道我们来到平凡世界后,我鼓起勇气,尝试牵着她的手。我的手指一碰到她的手后,像触电一样,马上缩了回去。

“怎么了?”羽灵停下脚步,望着我。

“呃……没什么,想问妳,为什么妳的手指这么修长?”有了借口,我马上捉住她的左手,拿了起来。

“哦!没什么的,我喜欢弹钢琴啊!”羽灵望着我的双眼,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问。我给她这么一盯,就开始慌了。

“走吧!不然就赶不上巴士了。”我放下她那娇嫩的左手,快步往前走。

“等我啊!”羽灵赶紧追上来。她握紧我那紧张的右手,对我笑了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