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血字101》——第六章

  “是时候告诉我们林警员被纳入嫌疑犯之一的原因了吧?”颜警长问道。

  现场鉴定过后,我们回到警局去讨论案情发展。颜警长要求我们在警长室里讨论,为的就是他接下来将发问柳昕宜的问题——林警员的疑点,以及他杀死释文的动机。

  “我不知道……”柳昕宜摇摇头说:“他没有什么疑点……我找不到他的疑点……他可能杀死我男友……就这样不行吗?”

  “妳尝试隐瞒。”颜警长叹气道:“隐瞒任何对案子发展有帮助的真相,对案子调查没有帮助。”

  “柳小姐,如果林警员真的牵涉在这宗案子之内,很有可能会因为妳的隐瞒而无法将之逮捕归案。”赋衡说:“妳也不想杀死他的凶手继续逍遥法外吧?不然妳也不会主动要求颜警长亲自调查此案。”

  昕宜沉默不语。眼珠快速转动,正在考虑是否要把林警员的疑点告诉我们。她双手不停搓弄,看得出她的犹豫不决。

  “我想,这个疑点,应该和妳有关吧?”赋衡开口说:“林警员,该不会是妳的前男友吧?”

  赋衡话一说完,她看起来很沮丧,微微点点头。颜警长把身体倾向前,打算聆听昕宜的解释。原来林警员的前女友是我眼前的这个女人,也难怪她会不希望林警员加入这宗案子的调查。我还记得她说过,死者才刚和她交往一个星期,换句话说,林警员刚刚被她甩了。

  “我和林德水交往了两年,最近都一直在吵架,发现他并不适合我。我承认,在这段感情中是我出轨。不过我和凯伦一开始交往后,便马上向德水分手,我不愿意看见任何一方因为我‘脚踏两条船’而受伤啊!”昕宜说。

  “当时林警员知道妳要和他分手后有什么反应吗?”颜警长问道。

  那是个晴空万里的一天,一点也不适合小说里的那种悲伤分手的场景。昕宜约好德水,到人不多的公园去。大都市的繁忙生活,把大家压得喘不过气,早就忘了运动的重要性。美好的星期天,宁可待在家里休息,也不愿意到公园去运动。

  昕宜很早就到公园了。她双手不停搓弄,很是犹豫待会儿是否应该坦白。她担心德水承受不了打击,一时想不开。或许是警探的压力比较大,她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处境。有时候,她晚上打电话给德水时,她能够从对方的声音听得出他正忙着,却因为打电话的是她,硬是说自己不忙,愿意忙中抽空和她聊天,听她发牢骚。

  或许是自己知道对方不断迁就自己,心中的罪恶感一直无法挥去。最后,自己对德水的感情,似乎只剩下赔罪的意愿。仿佛在一起,不是因为相爱,只是一方想要补偿自己的过错——公主般的任性。

  德水没有迟到。事实上,他还早到了十分钟。

  “对不起。”德水没有做错,却因为自己比较早到而向自己道歉。德水的道歉让自己更添加了罪恶感,因为今天的约会目的不是为了恋爱。

  “其实,是我早到而已。”昕宜站起来,望着比自己高一个半头的男友。他即将成为自己的前男友。

  “让妳久等,真不应该……”德水深感抱歉。

  “其实我是想要和你说一件事,我觉得当面告诉你比较好……”

  “该不会……那些传闻是真的吧?”德水的脸色一变,看得出他一直有所怀疑,但最后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女友。

  “对不起……”昕宜低下头,内疚的泪水快决堤而出了。

  “我懂了……”德水的语气也变了:“我会成全你们俩的。”

  德水一说完便马上掉头就走。昕宜突然有股冲动,想要大喊,把刚才的那句话收回去,和自己的新男友分手,重返德水的怀抱里。不过,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罪恶感而耽误别人的幸福啊!

  “所以,妳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应或是表情,只是看地上而已?”我问道。怎么眼前的这个女生能够做出这种事?明明是自己出轨在先,提出分手时又得让自己的男友猜测,最后还装出自己受委屈的样子。不知道德水心里是什么滋味。

  “对不起……”昕宜内疚地说。

  “妳难道除了道歉,不会别的事了吗?”我责问道。

  “没关系的。”颜警长说:“至少我们知道林警员的杀人动机了。”

  死者,释凯伦,164公分,工厂经理。

  嫌疑犯一,方芬,155公分左右,死者前女友,曾经因为第三者而闹分手。

  嫌疑犯二,赵孝杰,185公分,欠死者一大笔钱。

  嫌疑犯三,林德水,170公分,自己的女友因为死者而分手。

  “错,至少还少一个嫌疑犯。”赋衡说。

  “柳昕宜。”颜警长望着已走远的昕宜,说出了死者女友的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