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血字101》——第二章

  “这个新警长到底是怎样的人?”我打开车门,坐上驾驶位,“瞧你这个样子,多么兴奋的,好像这个新警长是少女时代一样。”

  “不。”他难以压抑住自己兴奋的情绪,以致他说的话都变了调,“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赋衡上次成功从浩翔和莉娜手上拿到极为珍贵的资料——Dark Sun一些成员的名字和基地准确地点,并把伊布拉欣警长身为Dark Sun成员的重要证据交给Marilyn Spear后,这个魄力十足的女探员很快地就提控伊布拉欣警长。结果,这个警长马上被停职,从其他地区派来了一个暂时性警长。

  “这个警长,一定是破案率极高的吧?”我手握方向盘,小心地开车,万一和其他车子相撞,倒霉的是我那辆蓝宝坚尼。

  “没错。”赋衡很兴奋地旋转棒棒糖,高声说:“还真期待他和我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说得好像你希望罪案发生似的。”我开玩笑说。

  “没想到你结婚后还是老样子,总爱开这种烂笑话。”赋衡呵呵笑说:“像我这种整天等待事件发生的侦探,口袋里实在是不应该有钱的,因为我是靠别人的不幸来赚钱。”

  “给我说点有关这个新警长的事迹吧!”能够让赋衡的双眼投射出钦佩的眼神,这个警长绝对不是小人物,而是警界当中受到万人爱戴的好警长。

  赋衡点点头,表示愿意与我分享他所了解的新警长。这个新警长是个混血儿,拥有半个芬兰人的血统,名字叫做颜智亮,富二代,却打破了大众对富二代的了解——他白手起家,辛勤奋斗才有今天的成就。刚开始是个警探,破案无数后升官为警长。在一次的案子中,赋衡与颜警长碰面,一起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稽查真凶,将其逮捕归案。

  “你给我老实说,你认为这个警长和你比起来,哪一个在推理破案里比较出色?”我刻意提出带点调皮的问题,想要知道赋衡真正的想法。

  “呃……”赋衡陷入思绪当中,被困在里头差点出不来,良久才开口说话:“很难做出比较。在那宗案子里,他比我出色多了。”

  “那你是不是说当时的你缺乏处理案子的经验,所以才会败给他,而现在已经比他更出色了?”我呵呵笑道,刻意挖苦赋衡。

  “俊文,你这个家伙,最厉害的就是挑别人的口误。”赋衡露出笑容,说:“以我现在的表现,胜过他还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和我还保持一段距离。破案经验真的很重要,能够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理清整件案子的来龙去脉,破案的时间也快多了。”

  我不说话了。心里开始浮现出  颜智亮的神情。我尝试模仿赋衡的推理方式去想象这个人物的样子,因为有半个芬兰人的血统,肤色应该是特别白皙。富二代,样子也应该会因为财气而变得有点圆润。发型或许会梳得整齐,也因为观察力强,双眼雪亮。

  无论如何,我已经想出了大概的轮廓。抵达警局后,和里面的警员打声招呼。因为之前担当法医,我曾经多次到访警局,也因为和赋衡一起办案,来到这儿,所以和这里的警员、工作人员特别熟络。

  “你来迟了。迎接暂时性警长的仪式已经结束了。”叫做Jennifer Koh的女警员一看见赋衡,马上站起来说。

  “哦,没关系。”赋衡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觉得失望,问道:“他在办公室吗?”

  Jennifer Koh点点头,坐下来继续工作,不知道在处理什么案子。该不会就是赋衡上次捣毁Dark Sun大马基地的案子吧?因为这宗案子,他的姐夫——刘志江惨遭枪杀。为此,他的姐姐郭静琦哭了好久,一直无法走出丧夫阴影。但我却因为静琦的身份特殊,不知道应该不应该安慰她。

  赋衡停在警长室的门口,挂在门上的名牌已经换上了个新名牌。原本的“伊布拉欣警长”换成“颜智亮警长”。正要敲门时,里面传来一声女子的叫声。

  赋衡毫不犹豫地打开门,看见一个男子坐在椅子上抽烟,他身旁的一名女子裙子被拉下来,露出了她的内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