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血字101》——第三章

  天哪!难道堂堂的一个警长,而且还是受到赋衡钦佩的警长,竟然会在光天化日下非礼一名女子?我不禁倒吸一口气,现今社会的风气真是每况愈下,就连“人民的保姆”也成了大色狼?

  “你在做什么?”我大喝道。我极度讨厌这种男人,披着羊皮的色狼,对一名弱女子施展咸猪手,把对方的裙子给扯了下来。

  “他……他……叫我过去,结果突然脱下我的裙子……呜呜……”该女子赶紧跑到我身边,豆大般的眼泪忍不住往下掉。

  “小姐,妳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赋衡把棒棒糖从口中拿出来,看了一眼颜警长,狠狠地瞪着该女子。

  “赋衡,你这是做什么?她遭到警长的非礼,你还责问她?”我感到有点愤怒,一向来喊着“正义”的赋衡这回是头脑烧坏了吗?竟然为了他敬佩的警长而质疑该女子的行为?

  “不。俊文,你仔细看警长口中叼着的烟。那些烟灰还完好无损,在香烟上。这就证明了他大约五分钟前抽这支香烟,并没有做出任何大动作,不然烟灰早就掉下来,不可能这么长的。”他望着那名女子,说:“说吧!妳到底是为什么要这么做?不然的话,拿妳的裙子去检验,看看是否有警长的指纹或是DNA遗留在上面。”

  女子马上像泄气的气球一样,无力地跌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哭了起来。颜警长把香烟弄熄,露出笑容,拍掌。

  “赋衡,就只有你能救得了我,要不然我的前途就被这个女人毁了。为了她,我还特地点燃一根香烟来抽,唉……”颜警长用同情的目光看着那个女人,说:“她也怪可怜的。刚死了男友,希望我能够亲自出马调查这宗案子。”

  “难道你不愿意吗?”我问道。调查案子,本来就是警察的职责嘛!尽管知道颜警长不是大色狼,不过第一印象已经不太好,对他有负面评价。

  “不是不愿意,只是这宗案子我才刚交给那个姓林的警察了……忘了叫什么名字(“叫做林德水。”我说。)……对,林德水警官。既然交给他去处理了,自然必须相信下属吧?”颜警长说:“而且这宗案子才刚发现不久而已。”

  “什么案子?”赋衡双眼露出神采,把棒棒糖重新放回口中细细品尝。英雄终于又有用武之地了。

  “一宗杀人案。她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证人。”颜警长说:“案发现场就在不远处而已。”

  “我能一起去吗?”赋衡很期待地问道,像个小孩问老爸他可不可以去游乐园玩云霄飞车一样。

  “当然,这位是?”颜警长看着我,露出亲切的笑容。

  “哦,忘了介绍我朋友给你认识。”赋衡右手轻拍额头,说:“这是黄俊文,原本是法医,不过现在当个咖啡馆的老板。这是颜智亮警长。”

  我这才注意颜警长的样貌。在这之前,我一直都蹲在地上,安慰那位哭泣的女子。颜智亮警长和我想象中的有所差异。肤色和我们华人没有什么差别,并不算白皙。鼻梁高挺,看得出来他拥有非亚洲的血统——半个芬兰人血统。长得瘦削,并没有圆润的轮廓。鼻梁上架着一副全框眼睛,眼睛看起来有点无神,似乎灵魂被吸走一样。

  “你怎么看起来无精打采的?”我与他握手,好奇问道。

  “来到这儿充当暂时性警长之前,我熬了好多次夜,处理完我之前管辖的警局的一切事务。总不能留下烂摊子,交给一个新上任,还搞不清楚状况的警长去处理吧?”颜警长打了个哈欠说。

  “总而言之,这个女人的哭求打动了我的心,再加上赋衡在身边,我想这宗案子应该能够在短时间内水落石出!”颜警长很有自信地说,让原本正抽泣的女子马上萌起了新希望,眼泪化了眼影,让她看起来更凄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