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血字101》——第七章

  “其实现场还有一样你们没有发现到的。”颜警长突然说:“这对办案绝对有所帮助。只是碍于嫌疑犯就在身边,不方便让她看见。为此,我们特地用日历来遮住它。”

  “难怪!我一直在想,到底日历原本放在哪里,怎么可能会掉在那个地方……”我恍然大悟:“可这不是会破坏命案现场吗?”

  “恐怕那日历是向隔壁邻居借来的吧?他看起来挺在意自己的东西被拿去命案现场。”赋衡笑道。

  “没错。我们一走,日历便还给他了。听说,他离开时还嘀嘀咕咕,不知道在碎碎念些什么。”颜警长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我们,说:“这就是我们打算掩盖的。”

  我定睛一瞧,那张照片是由鲜血写出来的101,三个阿拉伯数字。这大概是死亡讯息,释文奄奄一息写下的三个数字,所以是有点走形的101。而且0更是最严重走形的数字,快要变成60。没办法,受重伤的时候怎么可能写得出漂亮的0呢?

  “释文留下的?”赋衡问道:“难道真凶没有发现他写下这三个数字?”

  “我想是吧?当我们抵达现场时,他用右手遮住这三个数字。”颜警长说。从他的语气,能够感觉得出来他的不确定。

  我望着那个0,该不会释文想写的是161,却写成101吧?我提出我的疑问后,赋衡呵呵笑。

  “有趣。虽然我和警长不是这么认为,但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我想,我们必须从这三个嫌疑犯当中,找出最符合101或是161的人。释文留下的死亡讯息,可不能就这样白费啊!”赋衡笑道。

  颜警长伸个懒腰说:“你们想不想去看一看法医的初步鉴定?我可等不及了,不能当个办公室的好职员啊!”

  怎么有可能不答应的原因?我毫不犹豫马上答应了。虽然自己因为不太喜欢法医这个工作而辞掉,但对于案子的发展还是有所兴趣。说不定这就是另类的八卦吧?

  站在死者面前,发现这名死者死得不算太糟,只有一个伤口,直接让他肺穿洞,挺致命的一击。赋衡看着带有浅浅花纹的子弹,推断出犯人使用了消音器,避免邻居听见枪击。颜警长点头表示同意,望着法医,等待他进一步的报告。

  “死者是一枪击穿左肺,差一点直接命中心脏,最后因为肺穿洞而窒息。身上有点摔伤的瘀青,可能是中枪倒下的那一刻撞到了什么,又或是地上。猛烈的撞击也导致右手手肘处骨裂,不过这些伤口并不像是与人打斗所留下的,更像是跌伤。有趣的是,枪伤的伤口。”法医指着死者的左胸,那儿有个无法令人感到有趣的枪伤。

  “为什么?”赋衡紧盯着伤口问道。

  “角度。依据这个伤口的角度,凶手应该比死者矮了10公分左右。从下往上射的伤口。”法医说:“所以据我的推断,这个凶手应该是个女子,身高大约154公分左右。”

  “女子?因为矮小的关系?”颜警长说:“还是你有什么新证据吗?”

  “没有。”

  “先别下定论,长得矮小的男士虽然少,但不至于零。”颜警长说道。

  法医有点沮丧,难得自己能够在破案无数的颜警长面前展现自己的推理能力,却还是宣告失败。我们向法医道谢后(事实上只有我道谢,赋衡和颜警长突然间留下我一个人,悄悄走掉了),回到车子上,训了赋衡一番。

  “离开的时候竟然没告诉我一声!”我有点气。有时候,他陷入思绪,会不顾周遭一切人事物,脑海里除了案子之外,什么也不剩了。

  “对不起,我们突然想起了一些事,现在要赶回命案现场。鉴定人员可能忘了一点。”赋衡带点惭愧的语气道歉。我一心软,便点头,继续充当一日司机,把这两个高智慧的破案工具载到命案现场去,自己心里也很想知道他们所忘记的事情是什么。

  “刚才法医不是说,凶手比死者矮了10公分左右吗?这岂不是证明了柳昕宜和方芬这两个人很有可能便是凶手了?”我替已经洗脱嫌疑的林警员感到高兴,身高170公分的他,不可能半蹲后才开枪射死释文吧?

  “如果柳昕宜或方芬是凶手的话,那死者留下的三个数字代表了什么?车牌号码?身份证号码?提款卡密码?”赋衡说:“我们对101这组数字有了点头绪,所以想要到现场查看是不是有什么遗漏的证据。”

  101?为什么从刚才到现在赋衡一直认为那是101而不是161?不过,我还是想不出来,101或者161能与柳昕宜和方芬扯上什么关系。或许待会儿的命案现场二次鉴定,赋衡和颜警长会找到新证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