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 羽灵的谜语(第二十八章

后来,我也问过凯瑟。他那吊郎当的坏习惯又犯了。他胸有成竹地对我说那只是一场很真实的梦,不需要去理会。还说他又一次梦见亲手杀死伦扬,后来才知道只是一场梦。他继续说,可能是黄氏和我八字不合,羽灵才刚搬进我家就梦到这种怪怪的梦。

真的是梦吗?我回想一会儿,想起锦源在“梦”中说他是国际刑警,那么我只要问母亲他是从事什么行业就行了。反正母亲一向来很憨直,不太会说谎。

回到家后,才发现母亲不在家。我问锦源,他说我母亲去探亲,要一个多月后才回来。

一个多月!到时候善良的黑魔导师都给钟伦扬给杀了,不然就是被那个警长判了个罪,来个就地正法!

对了,还有林子强。至少他还没有向恶势力低头。而现在,他就是我最后的一道希望之光。

吃完午饭后,我到客房去找羽灵,准备一起去找子强。一打开客房,我被眼前的“景色”给吓坏了。他们搬进来前,客房是那种很“传统”的房间。一张单人床,墙上粉刷的是单调的白色,一个简简单单的衣橱。现在,单人床铺了个米奇老鼠的床铺,地上也摆了个单人床褥。我猜想,羽灵那么疼爱她的弟弟,一定是让羽圣拥有那张单人床。

墙壁也变得缤纷色彩,还有几个小手印,那一定是羽圣的杰作。墙壁上有个十分逼真的彩虹,旁边配搭着几朵小云。曾经就幻想过,自己坐在彩虹上,傲视大地,那是多么迷人的啊!

墙壁的下方还有几只小动物做点缀。有兔子、小狗、小鸟等,还有一直在喝水的小鹿呢!望向左边,看见一张书桌,书桌前有张椅,椅上人听见开门声,看见了我。

“哥哥!”羽圣这在看着一本彩色书,里面介绍各种各样的动物。他看见我来后,很是开心。

“你姐姐呢?”我感到失望,但还是对他挤了个笑容。他知道我是来找羽灵后,笑容变得僵硬,然后慢慢地消失了。

“我还以为哥哥是来找我的……”看他失望的样子,似乎一直被冷落。也难怪啦!最近我都快被伦扬给逼疯了,没有时间和家人聊天,更何况是他。

“对不起咯!下次哥哥一定会记得来找你!”我凭空变出一支棒棒糖,还选了个草莓口味的。谁知,他嘟着嘴,嘀咕着:“我不喜欢草莓的。”

“那时看你吃得津津有味,还以为你喜欢。”我没有忘记那天羽灵给他棒棒糖后,他是多么的开心。难道是他吃腻了?

“那是因为是姐姐送的啊!爸爸说,他不在这段时间,要我听姐姐的话。她给什么,就吃什么……”羽圣这句话,让我想到什么,便十分紧张地问他:“不在?不在的期间?他有说去哪里吗?”

“呃……没有。他说有坏叔叔要害他,所以他要像我跟他玩的枪击游戏一样装死……对了,哥哥,你怎么会突然问起?”听了羽圣的话,我心里想着,难道晓剑没死?

不行,这么大的一件事一定要和羽灵商量。

“没什么的,你姐姐呢?”

“她没说什么,只说要我把这个给你。”羽圣从床底下拿出一张纸。那是从日历所撕下来的,可见的当时羽灵是多么的紧张。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

Clues

1.Something that you know it is fake but it looks like real.

2.Some words which you will say it if someone ask you that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do that or not.

3.Something that is very important in English sentences.

这是什么意思?说她在哪里吗?怎么还有心情写谜语?我想羽圣问问有关那张纸的谜语,他只说锦源也看过。羽圣还说,锦源还抄了下来,说要慢慢研究。

研究?这么说,锦源也打算知道羽灵去了哪里。难道那不是梦?

“姐姐还有留下什么吗?”

“唔,有啊!她要我告诉哥哥,不用去找她了。对了!她还叫我背一首诗,只念一次,叫我只可以念给你听,不过我记得很清楚:

我你曾相识,

却已分东西。

但愿到天堂,

双手迎日光。

回顾日记本。

去似无回头,

盼找意中人,

一起看日出。

就算是英雄,

始终落珠子。”

我要求他多念一遍,并抄了下来。突然,一阵车笛声传来。我想羽圣道别后,便出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凯瑟那家伙。我问他有什么事。他兴奋地拍拍他身后的火红色法拉利,才知道他买了新车。

“怎样?酷吧?我把一半的财产法在银行,一般的拿来炒股票,这就是炒来的。“他沾沾自喜地说。

“还有我的司机。”他指了指车内,里边坐着一位老先生。他戴着一副无框的圆眼睛,穿西装打领带,大部分的头发都白了,前边有点微秃,看起来像个知识分子,不像个坏人。

“快进来!你要去哪里,我都可以载你去,当作是报答你咯!不然出来兜兜风也好。”凯瑟十分兴奋,我敢打包票,这车一定是放学后才买的,不然他不可能瞒得了那么久。

于是,我便坐上他的新车,到子强家去一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