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蝴蝶泪了——心灵控制术(第三十三章)

我们准备好行李后,便到魔法传送管道去,出发到日本。

我突然想起羽灵的诗提醒我们(唉,现在只剩下我了,凯瑟又不知道到哪儿去了。)要回去看看文斌大师留下的日记。

我告诉锦源,要他等我一会儿。他摇摇头,认真地对我说:“不了,我和你一起去,我总觉得那个叫英子的日本黑魔导师好像曾和我干过什么危险事。我怕有一整团的黑魔导师会跟踪我。我还不用紧,怕是你这个要等到明年一月才能去参加黑魔导师18岁入学资格赛的未成年黑魔导师。”

“反正只差几个月而已。你忘啦?现在是几月哦?”

“差一天也一样!你还是一样得待在魔法学院里两年,不然你不会是个合格的黑魔导师。”在我眼里,我最痛恨别人说我是不合格的黑魔导师。锦源特地加重语气,要我“记得”我是未成年黑魔导师。

他说得也对。国际刑警为了隐瞒他们存在的真相,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这次锦源的身份被揭发了,想必他们这次一定会大派人马前来搜查,所以锦源跟去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不过既然锦源想帮我,我没有理由拒绝他吧?

就这样,我们回到那栋无人问津的豪宅。这次,豪宅的花园变得惨不忍睹。杂草丛生,荒凉凉的。那池塘的水也快见底了,水变得污浊,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在水上低空飞行,令人感到恶心。

“我们真的要走过去吗?”

“不用,快告诉我日记的方向。”锦源举起右手,朝一个方向指去,一本日记本立即出现在他手上。

“是这本。走吧!”

我们刚转身,三名黑魔导师现身在我们眼前。他们都戴上面具,无法得知对方的容貌。

“锦源先生,请把日记交给我。”中间那位先开口说话。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锦源把日记放入行李箱里。

“许先生,把日记交给我。”他的语气说明他是多么的不耐烦。但是锦源不理他,拿起行李,捉紧我的手,准备离开。

“许锦源!日记!”他大吼着,左手举起,一束蓝光爆了出来,锦源马上推开我。我狼狈地倒在地上,手肘和膝盖都擦破皮了。

“你们是谁?竟敢施展‘心灵控制术’?”锦源抱哮着。

“这是你们自找的,早点交出日记就没事。”他朝两旁的黑魔导师说了几句话,三位黑魔导师马上同时朝我们施展心灵控制术,以便控制我们,乖乖地交出日记。

我们敏捷地左闪右躲,并不时对他们攻击。我目前魔法攻击最强大的就只是磁铁之术,其他更有攻击性的要等到我上魔法学院才有机会学。

其中一位黑魔导师被我推倒了,可是另一位施展的心灵控制术却击中了我。我顿时感到昏沉,心里一直有个人对我说:“交出日记吧!”我用力摇头,就是甩不掉那把声音。

“别摇头了,交出日记吧!”

“不行!这是重要的资料。”

“既然是重要的资料,就应该交给我们。你们清楚我们不是坏人。”

我不由自主地点点头,走向行李箱。

“打开它!”

我把日记拿了起来,突然间脑海出现羽灵的脸孔,便马上清醒了起来,把日记放回行李箱,并关上它。

“怎么可能?一个未成年黑魔导师竟然有办法自己破解心灵控制术?我们先报告总部!”中间那位黑魔导师点点头,三位黑魔导师便消失在我们眼前。

“你是怎样做到的?”锦源好奇地睁大双眼。

“我不知道。一定有很多黑魔导师办得到,对吧?”我也一头雾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锦源摇摇头。他说世界上几乎没有黑魔导师可以自行破解心灵控制术。我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

“心灵控制术就是控制生物的行为。有许多邪恶的黑魔导师到凡间去对那些手无寸铁的人类下手,让人类‘自愿’把钱财交给他们。也有人被命令去杀人。所以这魔法被列为‘十大不被赦免咒语’,简称不赦咒。只要有黑魔导师施展,就算没有恶意,执法人员也会把他就地正法。奇怪的是,为什么那三个没有被捉?因为只要一施展,执法人员会马上锁定那个地点和施展的黑魔导师,并在0.01秒出现在那个地点,从来没有失误。除非……”锦源用怀疑的眼神瞪着我,想套出话来。

“无论如何,先去日本吧。”我马上转移话题,捉紧行李。锦源有点失望,但还是不多说,带我回到魔法传送管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