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蝴蝶泪了——被革职的锦源(第三十二章)

我站了起来,刚才的情景已经深深地烙在我脑海里,怎样甩都甩不掉。朋友一个接着一个地失踪,最后只剩下孤独的我。

我回到家里,躺在舒服的床上,拿出羽灵的那首诗。子强是如何知道我们认识英子(其实也说不上是认识,只是知道这个黑魔导师而已)。

看完整首诗后,只找到英雄的英和珠子的子。我失望地叹气,子强的智慧的确比我高得多。我想起来了一件事,便仔细看看那首诗,发现英子的名字出现在诗里了。那是斜着读。

我终于找到线索,便从第一段开始读起:“我已到日本,去找看英子!”原来羽灵也认为那不是梦!可是,她已经到日本找英子了,会不会遇上伦扬?我下定决心,等父亲放工回来,我要向他提出要求,到日本去找羽灵和英子。

没想到锦源竟然回来了。我问他把萧先生关在哪里,他却反问我在说什么。我生气地对他说我已经知道他是国际刑警了,不需要隐瞒。

“国际刑警?你在说什么?我是国际刑警的话我还要看牙吗?”看牙?他在说什么?

“看牙?为什么要看牙?”

“你真可笑。我当初就读牙医系,出来工作当然是做牙医啦!”不要怀疑,就算是黑魔导师,也有牙痛的时候。可是,他为什么突然变卦?难道他被开除,并把他的记忆给洗掉了吗?

“锦源,你不会配合我一下吗?我在演话剧啊!我学校的校庆要来了,我被老师叫去演话剧啦!”我胡乱编了个理由,好让我下台。

“啊,那种无聊的话剧啊,对不起咯,我不知道。你突然这样责问我,我也觉得奇怪,你演技真的很好。”他笑了笑,便到厨房去,盛饭来吃。我偷偷跑进他的房间,发现那些行李都消失了,看来国际刑警做事情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我突然想搜查他的抽屉,便在抽屉里找到了一本书。那本只是一本很普通的牙医指南。我随意翻翻,里面掉出一张便条:

锦源:

我希望你能看见这张便条。我被指令来搜查你的房间,把一切有关文件全部撤走。我偷偷留下这张便条,就是要让你回复你应得的记忆。你不会记得我是谁,我只能告诉你,你来日本来找我,我留下了地址和我的照片。到日本后才恢复你的记忆。

英子

我赶紧把它放回书里,关好抽屉,便装若无其事地走出去。后来,锦源回到他的房间,我便紧紧跟上去。

“你这是干什么?”锦源说,

“没什么,就想找你聊聊天。”

“好哇,反正闲着无聊。”

进去后,我们就开始聊天。聊着聊着,我就问他为什么选牙医系。他没说什么,只说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跟他借牙医指南。我一逮到机会,便向他借牙医指南。

他从抽屉拿出来,交给我。我坐在床上,开始假装翻阅那本书,便看见了那张便条。

“咦,怎么会有一张纸和一张照片?”我假装惊讶,便递给他。他感到奇怪,一直喃喃自语,便站了起来,说要去日本。我马上站了起来,说自己没去过日本,也要去看看。

就这样,我找到机会去日本找羽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