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萧先生到底是谁?(第三十章)

“快走!”萧先生把我们推走,关上房门。他的脸尽是不安的神色。

他带我们回到车内,便载着我们离开子强的住所。

“小萧,发生了什么事?”

“小子!这事情这么明显,我相信你是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了。”萧先生握紧方向盘,大口大口地呼吸。

“那是什么烟?”我想起子强一闻到后,就不支倒下了。

“那是国际警方才使用的。一旦闻到,你就会昏迷三天三夜。”

“会是谁?”凯瑟随口问问,没有太大的兴趣。

“这件事牵涉到太多黑魔导师了,我不能让你们去冒险。”

“我们就是其中一位!”我愤怒地说着。萧先生太小看我们了。从知道云龙的真实身份后,到现在的羽灵不知所踪,我们老早就牵涉在内了。

萧先生不说话了,我想他一定在想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们真相了。他突然叹叹气,说什么孩子都早熟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我就告诉你吧!松岛英子到匈牙利出差时,遇上一名黑魔导师。那名黑魔导师正召集力量对抗伦扬。于是,英子加入他的阵容。后来,伦扬收买了一位很出名的警长,我不打算告诉你们他的名字。那名黑魔导师的之后,来找过我,要我帮忙他击退伦扬。我答应后,他就去找晓剑。就在晓剑才刚加入时,他就死了。”

“他没死!”我大声喊道。凯瑟用那奇怪的眼神瞪着我,我才发觉我说溜了嘴。

“我意思是,只有大家都忘记了他,他才算真正的死亡吧?”我马上“澄清”。萧先生也点了点头,我真希望我没露出破绽。

“我希望晓剑在天之灵会保佑我们顺利捉到伦扬。”

“我倒希望他会显灵。”凯瑟嘀咕着。

我怒火燃烧,一记右直拳向他打去,“你有权利保持沉默!”

凯瑟抱着他的肚子,不停地呻吟。萧先生只劝我不要太过分。

据萧先生说,那名黑魔导师(我认为是锦源)到处在找同归于尽的秘笈,准备藏起来,不让伦扬得到,以免更多人肉炸弹的发生。不只是动物,其他生物也会死亡。

说到这里,我肯定晓剑没有施展同归于尽了。因为他在公园里施展,不可能花还可以开得那么美,长得那么茂盛。

后来,我回到了我家大门。我下车后,向他们挥挥手说再见。萧先生突然朝我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很诡异的笑容(或许我不应该用“诡异”来形容,但他突然对我笑,这实在是太诡异了!)。

我正要开门时,一个黑影把我撞到了。我不满地盯着他,他并没有道歉,只是冷冷地说:“你回来啦?”

他一说完,便急急忙忙地离开。我上前去捉住他的肩膀。他生气地甩开,大声地责问我是在做什么。

“你要去哪里?”

“不管你的事。”

“林子强警探住所?”

“你……”锦源睁大双眼,说不出话来。

“这么说,那毒烟也是你放的?”

“我真后悔我因为匈牙利的魔法工作而不在家里享受。一回到家里就很累。不然,你就不会记得这件事。”

“可如果你没有去匈牙利又怎样遇见……松。岛。英。子?”我刻意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英子的全名,锦源的脸上一片青一片白,不知道是惊讶还是生气,又或是“两者兼施”。

“这……这不重要。我只知道要不是我这么困,我就能早一步发现警示灯是亮着的。而我能马上赶到现场去,你就不会记得这件事了。”

“很可惜。你的朋友萧捐航也在那里。你可是有求于他呢!”我冷笑道。

“萧捐航?什么萧捐航?我可不认识什么姓萧的人,黑魔导师也一样。糟糕!子强是不是把一切都告诉他?”他的声音告诉我,萧捐航可能是钟伦扬派来的。

“我知道的他都知道。”

锦源的呼吸变得十分急促,然后他就跌坐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地说“惨了”。看来他认为萧先生是个邪恶派的黑魔导师。

他捉紧我的双手,问我萧先生是谁。我感到十分疼,便甩掉他的双手。他愤怒地咒骂了我几句,但我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接着,他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也不知道上那儿去找萧先生,只怕他一遇上萧先生就把他给杀了。

我回到家里,家里冷清清的,只有羽圣在睡房里看书。我坐在饭桌前,望向饭厅的时钟,才发现已经152分了。我失望地看着只有餐具的餐桌,才起身准备午餐。

我问了问羽圣,才知道锦源买了鸡饭给他吃,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搜查鸡饭的下落,却只有在垃圾桶里的宝丽龙装着几颗饭。

我叹了叹气,摇摇头,看来今天又得吃包美极面来充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