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萧捐航(第二十九章)

“这位是萧捐航先生……小萧,这是我朋友,许锦轩。

Hi。“我和萧先生同时脱口而出,打了个招呼。

“锦轩,你看这小萧大有来头!”凯瑟拿出来几张奖状,上面写着:本年度最佳黑魔导师——萧捐航(Xiao Jiuan Hang),还有最杰出学院生、最尽责巡查纠正长等等。看来这个萧先生不是盖的。

“小萧(不懂为什么凯瑟这样叫他,对方比他老几十岁,他还是叫他小)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唠叨点。他也是我的管家、财务顾问和股票经纪员呢!”一人身兼四职,不会累吗?

“到了,凯瑟和锦轩。你们来子强的住所是为了什么?子强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太聪明了。虽然没有那个日本家族遗传魔咒,但他能够凭你的一举一动猜猜你在想什么。”日本家族魔咒?松岛英子?

“太聪明也是缺点?”凯瑟感到不解。

“你们不知道吗?一个人锋芒毕露会让多少人妒忌啊?三国的杨修就是这样死的。战国的孙膑也是因为这样被奸人所害,幸得鬼谷先生的妙计才逃离鬼门关。那个狗警长知道子强的实力后,尝试收买他,幸好子强不为所动,不然世界就大乱了!”萧先生说的话也有道理。

我们下车后,看见子强的屋子又旧又脏,难道这是清官的命运?

按了门铃,听见里面有人的咒骂声,但听不清楚是什么字眼。接着,子强的身影就出现了。他看见我和凯瑟后,松了一口气,但当他看见萧先生时,就怀疑地瞪着他。

“放心吧!他不是警长的狗。”我知道他在怀疑些什么,但是他好像没听见,还是瞪着萧先生。过了一会儿,他才笑着欢迎我们进屋。

脱了鞋,刚踏入屋里时,子强马上拉萧先生去厨房。我隐隐约约听见子强紧张地说了几句话。

“快告诉我你的全名和英文名!”

“萧捐航,Xiao Jiuan Hang。有问题吗?”

我看见子强在半空中比划着。不到几秒,他又说话了。

“不错,你是好人,还玩ABC(什么意思,我也听不懂)。你那两个孩子没事吧?”

“你的智商果然是传言中那么出神入化。”

“过奖了,不过你没有发现你的假魔法有漏洞吗?”

接下来,他们就安静了。我知道他们在使用轻声细语之术。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到客厅去。途中,我看见子强的房门时半开着的。我偷偷地把头伸进去探个究竟。里面的情形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乱!可不是吗?里面堆满了文件、剪报等等。我正想进去看看时,脚步声就传来了,我便马上回到客厅坐下。

子强和萧先生走了出来。我这才发现子强和当时不太一样。背有点驼,比当时更瘦了,留着一对像黑墨一样黑的黑眼圈,样子憔悴多了,可能是警长不断地烦他吧?

“那么锦轩,你遇上了什么难题?还有,你是不是偷听我说话?又或是去偷看我的房间?还是‘两者兼施’?”子强坐了下来,瞪着我,我老觉得我的心给他看透了。子强不愧是警探,用“两者兼施”这个词。

“你怎么知道我遇上难题?”我有没有做什么动作举止,他怎样猜到的?

“第一,你的眼神充满疑问及急促;凯瑟的眼神尽是无聊和厌倦,所以一定是你遇上难题。第二,你的呼吸十分急促(他怎样听到的?),证明你做了什么亏心事。第三,你没有发觉你冒冷汗了吗?所以我相信你‘两者兼施’!”真不愧是子强警探,我冒冷汗连自己都没察觉到。

我找不到比五体投地还要佩服的字眼了。我承认我“两者兼施”后,便从口袋掏出那张羽灵留下的诗和谜题。子强轻声地念了一遍,拿了一支笔和一张纸,开始写点东西。

我伸长脖子看他写些什么,他草草写了一堆字,就像他房间一样乱:

real but fake – illusion? dream?

answer? – have? can?

important in sentences – verb?

子强念了念那首诗,冥思苦想,一直看着我抄下来的诗。凯瑟看了看,开始说话了。

“第一句是说羽灵不得不和你分开。第二句是说她在做一件危险的事,认为与我们后会无期。日光就是我们,意思就是她会比我们早死。”我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居然诅咒羽灵,但是子强却乐得拍拍手,要我不去打扰他。

“‘回顾日记本’就是暗示我们再去看看文斌的日记,”凯瑟得到子强的赞美后,开始沾沾自喜,“‘去似无回头,盼找意中人,一起看日出’是讲述羽灵的离开可能没有回头路,所以她希望在异乡能够找到你,跟你一起看日出。最后一句是说她看起来虽然坚强,但还是因为离别而掉眼泪。”

子强笑了笑,不停地拍着手。萧先生也竖起大拇指,表示对凯瑟的赞许。

“你看!早点告诉我就不用麻烦子强了。”凯瑟自大地哈哈笑着。

“也是有麻烦的地方。你们认识英子?”子强用怀疑的眼神瞪着我。凯瑟想了想,说他没有任何日本朋友。英子?不就是梦中的英子?羽灵不是说过她没有做过这场梦吗?

“英子是谁?”凯瑟感到好奇,背伸直了一点,准备洗耳恭听。

“跟我来。”子强站了起来,带我们去他那凌乱的房间。凯瑟一看到房间的情形,直呼“天啊”。

子强走向那堆文件,弯下腰,准备找资料。他看了一眼文件,就丢掉那份文件。就这样,看了又丢,丢了又看。最后,他找到了他要的那份文件。

那份文件被密封着,上面盖了一个印,写着“国家机密”四个大字。子强找到那份文件后,露出胜利的微笑,便从文件里拿出一张照片,示意要我看看照片里面的人。

我定眼一看,里面的女子显然是在自拍。她比了个V字形手势,让食指和中指轻碰她的脸颊,手心向外。她嘟着嘴,睁大双眼。她的皮肤属于日系的白(她本来就是日本黑魔导师),像漫画里的美少女。

“她就是英子。”我说。

“她确实是英子根据日本那方面的资料,她是魔法世界保护奇兽管理局的一分子。可是……”子强神秘地笑着,刻意卖关子,不直接把话说完,快把我给急死了。

子强从文件拿出一张写满字的纸,萧先生认为他太过分了,因为那些文件都属于机密文件,不得外泄。

“根据我初步的判断,英子不单单是魔法世界保护奇兽管理局的一分子,也私底下帮忙一位持有国际警方特种文件的黑魔导师做不可告人的事。”他对着我微笑,相信他所指的黑魔导师是锦源。

“不可告人的事?”凯瑟笑道,尽是不信任的语气。

子强不理他的冷嘲热讽,回到那堆文件,好不容易才找到他要的那份。他信心满满地拉出里面的文件,一缕淡绿色的烟袅袅升起,子强摇摇头,便倒了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