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二十章

  “接下来我们应该怎样办?”志江问道。

  “继续调查他们的下落,查看吉隆坡的所有酒店,看看哪一间酒店,或是民宿曾经在昨天提供他们俩住所。我想,他们应该没有使用假身份证。”赋衡说,“不过这点,就必须交给警方来处理会比较妥当。”

  “所以你联络了伊布拉欣警长?”志江知道,赋衡和伊布拉欣警长向来有所交情,想必他会把这重担交给伊布拉欣警长。

  “没错,我今早就告诉他了,在你挂上电话后。不知道有没有办法找到他们俩。”赋衡说道。

  “你早就预料到他们不会到来?”志江感到讶异。

  “不,我没有想到过。我只是想要知道他们的住所。万一他们出什么事,说不定我们能够从他们带来的行李箱里找到什么线索。”赋衡说。

  “你还想得挺周到。”志江佩服赋衡的计划。

  “不,如果我想得周到的话,当时接到这宗案子时,就应该开始寻找他们的住所,而不是今天早上才开始。已经迟了一些,希望还来得及。”赋衡说。

  这时,门被推开了,静琦和徐静踏入房间里。

  “你们在谈些什么啊?”静琦问道。

  “就今天中午的事情。没什么的,只是对于浩翔有点担心。”赋衡说。

  “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难道就不能放假一天吗?”徐静瘪嘴说,她最怕的就是赋衡的责任感,一卯起来查案,就是活生生的一个工作狂。

  “对不起啦!”赋衡笑道。

  “那我们俩不打扰你们了。”志江说,“我继续留在这里,只会让赋衡一直想着案子,没有心情谈恋爱,庆祝生日的。静琦,走吧。”

  静琦看起来有点不想要离开,不过还是被志江强拉走了。

  “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吗?”赋衡想起早上的场景,人还真是多。

  “不是,只是他们还没到。”徐静笑道,“我告诉他们,第二次的生日派对是七点半。”

  赋衡看了一眼手机,轻轻地捏了一把徐静滑嫩嫩的脸颊,说:“现在只是六点呢……”

  “对啊,附近有一间新开的餐馆,听说食物还不错,我们现在就到那儿去吃晚餐好吗?”徐静嘻嘻笑着。

  “我可以说不行吗?”赋衡站了起来,“带路吧!”

  他们离开了“郭赋衡侦探事务所”,打算步行到那间餐馆去,享用属于他们两人的幸福晚餐。不料,有人叫住了赋衡。

  “赋衡!”事务所的大门走出了一位少女。

  “什么事?”赋衡转过头,看着那位戴着蓝牙耳机的少女。

  “你们打算吃晚餐吗?我知道这附近有一间新开的餐馆,我们到那儿一起吃晚餐吧!”心蕾说,她朝赋衡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似乎发现了什么新线索。

  赋衡露出无奈地笑容,看着神情有点不悦的徐静。他小声地说:“该不会就是你打算和我去的吧?”

  “或许吧……”徐静很想抱怨,为什么余心蕾突然出现,捣乱了她和赋衡的两人世界。出于礼貌,她还是点头,让心蕾加入他们,一同前往那间新开的餐馆吃晚餐。

  心蕾走上前去,拉着赋衡到一旁去,小声地对他说:“有人看到浩翔和莉娜,出现在时代广场,这件事情你知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