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二十一章

  “你怎么知道的?”赋衡对于心蕾的消息,有点惊讶。虽然他没有向心蕾透露,他今天为了和他们俩见面,到时代广场去等待他们的出现。自然也没有告诉她,他、静琦和志江像个傻子一样,站在中央舞台前,白白浪费了一个小时多。

  “待会儿再说。到了餐馆再告诉你。”心蕾挑起了赋衡对该消息来源的兴趣,让赋衡很难受,他最讨厌这种心痒痒的感觉了。

  他们三人走到餐馆去,找个位子坐下。心蕾很拿不定主意地看着菜单,最后决定点了一杯冰柠檬茶。赋衡和徐静倒是很快就作出决定,也替心蕾点菜。饮料上桌后,心蕾开始说话了。

  “你接下那件案子后,我便告诉我的线人……我一向来都有几个线人的。”心蕾喝了一口冰柠檬茶,“太酸了,我不应该点这杯,感觉上是和柠檬汁,而不是柠檬茶。我告诉线人,要他们帮我注意浩翔和莉娜。”

  “你的线人还真行,警方还没找到,你的线人就先发现了他们。”赋衡说。伊布拉欣警长还没有告诉他任何消息——浩翔和莉娜下榻的酒店或民宿。

  “算是幸运吧!他说他只是到时代广场逛逛,无意中发现到他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在那儿,既然是逃亡,应该找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啊……”心蕾说,然后开始滔滔不绝说起,换作是她,她会怎样逃亡。

  “他们打算和志江见面,所以才会到时代广场去。”赋衡赶紧打岔她的话,他可不想知道心蕾会怎样做。

  “志江?是谁?”心蕾问道。也难怪,志江今天没有出席早上的“生日派对”,心蕾会有所疑问也是正常的。

  “是那个刚才和你们一起回来的男人吗?”

  “是的。先别说这个,你的线人看见他们在做些什么?”赋衡对于他的线人看见些什么,很是感兴趣。

  根据心蕾的描述,赋衡可以想象得到他们俩当时的情形。就和预料中的一样,他们提早抵达时代广场,躲在一旁,盯着中央舞台。浩翔和莉娜就一直站在那儿,直到一个年轻男子的出现。

  那位年轻男子走向他们,浩翔和莉娜的脸上出现疑惑的样子,不过神情看起来开始松懈了。他对浩翔和莉娜说话,因为线人和他们三人的距离太远,听不见他们在说些什么。过后,浩翔从口袋拿出一台智能手机,递给那位年轻男子。

  他检查了那台手机,满意地笑着。他继续和浩翔与莉娜说话,浩翔和莉娜露出不安的神色,也对那位年轻男子说了些什么,最后还没到十二点就离开了。线人打算继续跟踪浩翔和莉娜,不过他们似乎发觉到线人的跟踪,转了个角,就消失在人潮当中了。

  “线人没有拍下那位年轻男子的样貌吗?”赋衡问道。

  “没有。我的线人一时忘记了。我在想,这个年轻男子是不是骗说自己是志江,要他们把手机交给他?依我看,那台手机一定藏了什么重要资料。”心蕾说。

  “八九不离十。这个年轻男子的身份,变成了这宗案子的重点了。”赋衡说。

  他们三人在那间餐馆里享用味道挺不错的食物。至于那些美食的味道,他们根本不在乎。心蕾和赋衡的心思全放在案子上,徐静则是暗暗生气自己的倒霉。他们这三人,还真是浪费了一顿美味的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