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二十九章

  “碰碰碰碰”一连串的枪弹声,子弹快速地击中挡风镜,它却毫发无伤——防弹玻璃。警察们快疯了,只是一味朝那辆跑车开枪,不知道应该怎样办。就在保时捷一离开车库的那一瞬间,震耳的爆炸声传来,如果他们迟一步开车,就和基地一起消失了。

  “不错吧?”Ripley笑着,“挺刺激的,不是吗?”

  基地还传来好几声爆炸声。虽然那些警察的注意力都暂时被接二连三的爆炸声给吸引去,但前方的道路是警方设下的路障,路旁是几辆警车,地上放了钉子,准备让Porsche 911 Turbo就在这儿停下。

  “相信我,比这更大的场面我都能够逃脱。这些根本没办法困住我的。”Ripley很兴奋地说,把眼前的一切当作游戏,一点也不担心被警方逮捕。

  Ripley突然往右转,赋衡感觉自己快飞出去,头撞上了车窗,在车窗留下了“蜘蛛网”。他差点以为车子就这么一翻,保时捷不能再移动了。还没回过神,Ripley已经把车子驶入树林间。

  他很熟练地往左往右弯,闪过一棵棵的大树。避免被警方追击,他竟然连车灯都关上了。赋衡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一切,但Ripley很轻易地就能闪过那些树,只有一个可能性——他已经在这座树林开车开了好一段时间,以致他对这些树木的位置很清楚。

  赋衡猜想,他的脸一定因为害怕而极度紧绷,因为Ripley看了他一眼,马上忍不住大笑着。

  一路上,这完全不平稳的路途中,赋衡和Ripley根本没有交谈。终于来到了一条马路,Ripley停下车子,要赋衡下车。

  “这里就是你们来基地的那条路,一直往后走就能到你们埋伏的地方了。那儿应该还有活人在等你。”Ripley露出狡黠的笑容,对于自己掌握对方的埋伏地点而感到沾沾自喜。

  “我会把你送上被告席的。”赋衡打开车门,下车。

  “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重复这句话?”Ripley很不耐烦地说,“我相信你好不好?饶了我吧!一直听见一样的话,不烦才怪!”

  赋衡不语,关上车门,望了一眼火红的夜晚。因为自毁系统已经启动,把整个基地给炸毁了。他很担心,那些联邦调查局探员都怎么样了。

  Ripley轻踩油门,保时捷的引擎声低吼着。他放下车窗,对赋衡说:“记得,帮我找出第九个最高领导人,谢啦!”

  Ripley的那辆保时捷,也因为横越树林,多了树枝的刮伤以及泥土的沾污。它的低吼,听起来更像是向Ripley表达自己的不满。

  赋衡走向基地,打算回到集合地点,至少那里有车子,能够把他载回吉隆坡。整个基地全是大火,火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向。有好几个受伤的探员靠在大树下休息,大口地呼吸,惊险地从鬼门关逃了出来。

  没想到,致力为联邦调查局卖命,调查并决心歼灭Dark Sun的志江,这回竟然死在枪弹下,更是死无全尸,尸体也在这大火中烧毁了。

  想到这里,赋衡忍不住飙泪,控制不了悲哀,压抑不了情绪,不禁朝天长啸。

  漆黑的天空,似乎开始下起了一场大雨。只是这场大雨,未能熄灭那场大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