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二十六章

  赋衡感觉糟透了。他掏出左边口袋里的手枪,对方并没有惊讶,反而是那张“看,我早就知道”的嘴脸。当初诸葛亮一定也是常常露出这种样子吧?

  赋衡把手枪放在桌上,看着对方有所疑惑的样子。

  “放弃吗?我不觉得你是这种人。”对方说,“这举动也不是为了让我警戒松懈下来,因为我根本没有防范你这个人。”

  他站了起来,伸出右手。

  “你好,这里的人都叫我Ripley。”

  RipleyDark Sun最高层之一,就站在他面前。赋衡对于Ripley的友善举动感到错愕,有点不知所措。对方看着赋衡的样子,笑了。

  “没想到Ripley是这么年轻的吧?”Ripley笑道,“我还没过三十,就当上Dark Sun的最高领导人。大家肯定把我想象成Takashi那种迈入中年的样子了。”随后,Ripley狠狠地骂了几句脏话。

  “你到底是谁?”

  “Ripley。真实姓名,秘密。”Ripley说,“我知道你心里很多疑惑,最大的疑惑应该就是,为什么我不杀死你。而事实上,我杀不了你。”

  这句话让赋衡的头上浮现出更多问号。

  “我不杀死你的原因,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Ripley说,“事实上,我对Dark Sun这个黑暗组织感到厌倦了。还真希望你们能够聪明点,赶快摧毁它。不过前提是,我没有被逮捕归案。”

  “既然你是最高层人物,你是绝对逃不过法律责任的。”赋衡说。

  “只要我没被抓住,就不会被逮捕归案了。如果你觉得你们抓得到我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Ripley说,“就算被抓到,我也有办法逃出来。”

  “我现在就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一件你们绝对弄错的事情。”Ripley说,“你们一定以为Dark Sun只有八个最高领导人吧?就连Sadie也这么认为。事实上,不是八个最高领导人,而是九个最高领导人。”

  “什么?Sadie不是最高领导人之一吗?”赋衡感到惊讶。

  “的确,Sadie是最高领导人。对于第九个最高领导人的身份,我一直想尽办法把这个人给揪出来,可惜就连这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也不知道。不过……”Ripley盯着不信任他的赋衡,“这绝对是真的。”

  “那为什么你要告诉我?”赋衡说,他心中也有了个答案。

  “郭先生,你早就知道了。”Ripley说,“怎么问道你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你又不是老师。”

  “脱罪?”

  “没错!你们都认定只有八个最高领导人,只要第九个最高领导人被抓到,我就能说那个人才是Ripley,简单的脱罪法。”Ripley狡猾地说,“我知道你的才智,郭先生。我希望你替我抓到第九个最高领导人,然后宣布那个人就是Ripley。”

  “所以,这是个交易吗?”赋衡受不了那些想尽办法脱罪的罪犯,根本就是不负责任的家伙。

  “随你怎么叫。对于Dark Sun,我已经萌起退意了。虽然他们提供我这么多惊险的活动,让我的人生多姿多彩,不过,我想要休息了。”Ripley说,从西装口袋拿出雪茄,点燃它。

  “我拒绝这项交易。”赋衡咬着下唇,狠狠地盯着对方。

  “哦,是吗?”Ripley说,“我必须先警告你,继续调查下去,会让你越来越迷惑。”

  他一转身,打算离开休息室了。赋衡拿起桌子上的手枪,喊住了他。

  “难道你不担心我一枪毙了你吗?”赋衡喊道。

  Ripley就连转身看着赋衡都没有。只是背对着赋衡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难道真的那么难建立吗?”

  说完,他就打开门,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转过头来望着赋衡。

  “自毁系统已经启动了,这个基地十分钟后就会自毁。要逃的话,劝你现在尽可能拉多点探员离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