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二十八章

  “起身。”背后传来一道沉稳的外国男人的声音。

  赋衡紧抓着对讲机,双手是止不住的颤抖,他认得那道声音,就是属于那个追求刺激而不顾一切的男人。

  他站了起来,左手擦泪,转过身来,瞪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的怒火从双眼爆出,恨不得把对方给烧成灰烬。

  “哦,别这么瞪我,我是来救你出去的。自毁还剩下不到五分钟。”Ripley笑着,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不想跟我走吗?难道你想死?”Ripley说,“别忘了,你还必须帮我找到第九个最高领导人呢!”

  “我从来没答应过你的要求。”电光石火的瞬间,赋衡从口袋掏出手枪,指着Ripley,握着手枪的右手却还是颤抖着。

  “哦,别把这么危险的东西指着我。”Ripley很平静地说,“你一定会找到那第九个最高领导人的,因为调查真相,是你的天职,不是吗?”

  “没错。但我还是会把你带上被告席的。相信我。”赋衡恨不得向Ripley开枪,把他打成蜂窝。可是他的理智却告诉他,眼前的这个男人需要法律的制裁,现在杀死他,根本就是便宜了他。

  “所以你是绝对不会开枪的。”Ripley说,“我很了解你的为人,还有能力。我甚至能够想象到,自己双手铐上手铐,站在被告席的样子。哦不,在这之前,如果你不跟我走的话,你永远没有机会把我带上被告席。”

  “为什么我要跟你走?”赋衡问道。不过他猜想Ripley打算把他当作人质,离开这里。

  “因为你只能相信我。不到五分钟,这里就会被夷为平地,或许会有些残留,不过是不会留下任何活口的。”Ripley大胆走上前,赋衡把手枪抓得更紧,不过Ripley只是用右手抓着赋衡的右手,左手肘用力地打中赋衡的手,手枪马上证实地心引力的存在,躺在地上。

  “走!”Ripley命令道,硬是拉着赋衡的右手,拖着他离开保安室。

  “大家快跑,这里会在不到五分钟内自毁!”赋衡不肯放弃机会,哪怕是因为他,少了一名倒在这儿的探员,他都能感到庆幸。

  “还在玩大英雄拯救无辜者的游戏吗?呵呵……”Ripley冷笑道。

  Ripley带赋衡来到一间大房间。Ripley一打开门,房间里的灯光全都亮了。这是一间车库,里面摆放着一辆Porsche 911 Turbo。这车库能够存放三辆车子,不过只剩下这么一辆。Ripley打开车门,要赋衡坐进车子里。

  “没想到还是给他发现了。”Ripley吐了一句脏话。

  “什么?”赋衡坐进车子里。

  “Takashi。本来想要把他留在这里,让他被炸死的。没想到他竟然发现我启动自毁系统了。”Ripley启动引擎,“他是怎样发现的?”

  “什么?”赋衡感到惊讶,Ripley竟然打算杀死同样身为Dark Sun最高领导人的Takashi,他们内部就这么不合群吗?

  “我们并没有起内讧。只是想要炸死Takashi。”Ripley轻踩油门,听着引擎声,很满意地点点头,“如果能够炸死一个最高领导人,是多么刺激的事情啊!”

  说完,Ripley从口袋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个按钮,车库大门打开,是一条柏油路。赋衡认得这个地方,就是志江特别要求警方加强部署的地方。

  想到这里时,突然好几个警察出现,挡在大门前,站在中间的是一个拿着大声公的警察。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那个警察说,“乖乖投降吧!”

  Ripley调皮地眨眨眼,小声地说:“试看看你们抓得到我吗?”

  他转身看着赋衡,说:“这条路将会很不平稳,请你坐稳。”

  赋衡从Ripley的眼里看出对方想要做些什么,还来不及说话,Ripley就猛踩油门,朝那个拿着大声公的警察冲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