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十六章

  赋衡绑上安全带,副驾驶座的车门突然打开了。静琦坐进车内,把车门关上。

  “怎么了?”赋衡问道。

  “你是不是想要去时代广场?”静琦把安全带给扣好。

  “你怎么知道的?”赋衡还没说出口时,早就猜到姐姐一定是从她的男友那儿得知今天和浩翔见面的事情。

  “志江告诉我的。”赋衡露出微笑,果然猜对了,“难道你就不打算告诉我这个姐姐吗?你忘了当初我是中央情报局派去Dark Sun的间谍吗?这件事,我管定了。”

  “还真是个麻烦的姐姐。”赋衡笑道,把车给退了出来,朝时代广场的方向驶去。

  “听说,Takashi最近出现过。”静琦说。

  “对啊……”赋衡漫不经心回答道。TakashiSadie家逮捕Sadie,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逮捕最高领导者,自然交给同样是最高领导者去处理。只是,赋衡最想知道的事,是谁发现身为最高领导者的Sadie萌起退意,并正式宣布逮捕Sadie的?是以投票的方式进行?还是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幕后黑手操控这一切?

  “为什么他会出现?”很明显,静琦只是想找话题聊。这一类的情报,想必志江早就告诉过她了。赋衡也就顺他姐姐的意,陪她聊关于Sadie的事情。

  “我想知道Dark Sun这个组织是怎样操作的。八个最高领导者,以投票决定,可能会有四对四的出现。那么Dark Sun的操作政策岂不是很失败?会不会……”静琦试探性地问道,“有个幕后老板?而这些所谓的‘最高领导者’只不过是个幌子,隐藏幕后老板的身份?又或是,幕后老板就是这八个最高领导者其中之一?”

  “我也是这么想。”静琦果然是他姐姐,想法竟然和他大同小异。

  “我觉得Takashi会是那个幕后老板。以他过人的才智和我那时候与他的交谈,他绝对能够胜任这个职位,而且不会遭到其他最高领导者的异议。”静琦分析道。

  “诸葛亮、张良和韩信,这些人可不是皇帝啊!”

  赋衡摇摇头,“而且我们只是知道Takashi是个聪明机智的人,但对于其他的最高领导者,我们可是一无所知啊!我觉得,这八个最高领导者,都听命于一个老板。”

  “你没有试过踏进Dark Sun,这我不怪你。但我可是曾经在Dark Sun里,重要人物之一啊!Sadie有次告诉过我,基本上他们大多采纳Takashi的意见,这不就证明Takashi其实就是龙头老大吗?”静琦反问道。

  “这只能证明Takashi的提议通常很不错,所以才被采纳。”赋衡不禁心想,自己的姐姐怎么会犯上这么一个大错,把采纳Takashi的意见,等同于听命于Takashi

  “无论如何,小心Takashi这号人物。”静琦画蛇添足般地加了这么一句。

  “你就相信女人的直觉吧!”静琦坚决地说。

  赋衡笑了。他象征性地点点头,代表他听见静琦说了什么,但他还是不太认为Takashi就是Dark Sun的龙头老大。静琦曾经透露过,Takashi只是瞪了一眼静琦,就知道她间谍的身份,并打算让她在“任务”中死去。会不会是因为这件事,让静琦开始对Takashi产生恐惧,幻想Takashi就是死神的化身,自然也就会认为Dark Sun由他来掌控?

  推理,怎么能够因为恐惧,而让推理的路线偏离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