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十七章

  和平日一样,时代广场的人潮还是十分拥挤,让赋衡不禁开始怀疑起,浩翔决定在这儿和他们见面的原因。是对于志江有所顾忌,担心他也被Dark Sun收买吗?的确,经历过如此糟糕的事情后,对于陌生人,又多了一个不信任的理由。

  因为交通拥挤,虽然他成功提早抵达时代广场,但也因为拥挤的人潮,他没有办法观察四周,寻找浩翔的踪影。他希望自己能够和浩翔提早会面,和他好好谈一谈,尽早为他准备一条安全的路线。

  静琦似乎也和赋衡有着同样的想法,不停地四处张望,寻找浩翔的身影。赋衡轻轻拍了拍静琦的肩膀,示意她别做出如此明显的举动,容易让人起疑心。

  静琦羞愧地点点头,开始使用眼角余光来环视四周。赋衡表示自己想要到楼上去寻找,留下静琦,要她继续在这一楼继续寻找浩翔。

  “这样啊?”静琦对于寻找浩翔,似乎有她的另一套想法,“我本来想要叫你留在这楼,我到楼上去的。”

  “谁在楼上都没关系吧?”赋衡露出奇怪的笑容,转身就快步离去,“我先上去咯!”

  “等下!”静琦叫住了他,赋衡转过头来,一脸丧气样子,“我上去楼上找。反正你也说,谁在楼上都没关系的。”

  赋衡看着静琦的背影,她朝电动扶梯的方向走去,踩上其中一个阶梯,缓缓地往上移去。Dark Sun一直想要抓到的浩翔,会不会就在楼上呢?

  赋衡转身,朝电动扶梯相反的方向走去。他很明确地了解,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浩翔。刚才他无意中看见了志江,正迈向时代广场的中央舞台,所以他不需要担心浩翔因为没有看到他们在中央舞台,便自行离去。

  他看了一眼手机,十一点二十分,距离中午十二点,也不过是四十分钟。在这四十分钟内,他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而最后,十一点五十五分,他还是回到中央舞台,和其他人——静琦和志江会合。

  “怎样?”静琦有点气吁吁地问道。

  赋衡摇摇头,这让志江的头上出现了好几个大问号。

  “什么怎样?”志江不解。

  赋衡露出笑容,再次摇摇头,不打算把他们姐弟俩寻找浩翔的事情说出来。

  “现在只要等待浩翔的出现就行了。”静琦笑道,“你不需要懂那么多。”

  “你们这对天才姐弟俩,一定隐瞒了些什么。”志江见他们不打算揭秘,也只好打消想要知道答案的念头,“那我认输了,我等浩翔就是了。”

  “没错。”静琦点点头。

  时代广场的中央舞台前,站着一个长得帅气的年轻人、一个样子貌美的女人和一个看起来事业有成的男人。从他们三个人脸上不耐烦的样子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在等待着些什么。

  他们从原本的站姿,变成坐在舞台前,不时盯着手机瞧,无聊地看着人来人往的四周,想要找寻些什么。一直过了好久,赋衡才站了起来。

  “很明显,我们三个被爽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