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十二章

  黄浩翔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真的单纯只是黄韵妮的儿子吗?如此推算,黄韵妮该是十七岁怀孕,十八岁把他生下。以黄韵妮在Dark Sun的地位,她应该加入Dark Sun一段时间了。那么,她会不会是年纪轻轻,就是Dark Sun的一份子了?那么浩翔呢?为什么Dark Sun能够为了一个未成年的男生,冒上被曝光的风险,进行如此危险的追捕?

  赋衡向志江致电,打算调查宇达的真实身份。宇达的家,早已成了废墟,被炸得只剩下几堵墙。因为邻居的报案,警方一抵达,那些乌合之众的枪手马上逃离现场。为什么他们会选择逃离现场?既然已经搞到这么大的一件事,袭警也只不过是个小事。

  “喂?赋衡?是不是有了什么眉目?”志江满怀期待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

  “啊,真不好意思。我还想不出,这个男生的下落。”

  “是啊?”志江似乎有所失望,“那你是想要问些什么吧?”

  “是的。你认识方宇达这个人吗?”赋衡问道。

  “当然认识。他曾经是个中央调查局的探员之一,被派到Dark Sun去充当间谍。他在Dark Sun里如此活跃,短短的时间内升到高职。不过,没想到才刚坐稳高职,就传来他是间谍的消息。捎来这则消息的人,没有露面,所以不知道是谁让宇达不得不赶紧离开Dark Sun。”志江说。

  “出色的探员,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能够理智地思考,对吧?”赋衡问道。

  “没错。他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出一个好办法,虽然有时候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他当初赶紧离开Dark Sun,正是因为他知道保密者早已掌握了一切证据,所以他在被传召之前,就匆匆离开了。”志江说道,“你是知道他的死讯后,才来问我这些事情的吧?”

  “没错。因为我要搞清楚这整个事件的结构。无论我从哪个出发点来推理,我感觉到,浩翔的真实身份肯定能够吓坏我们所有人。”赋衡说。

  “什么?他的真实身份?”

  “对。我想,他自己也对自己的真实身份完全不清楚。或许,他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黄韵妮的亲生儿子。”

  “你是怎样知道的?”

  “这只是我推理的结果,还没收集到足够的证据和线索去支持我的推理,所以我这个推理只不过是无稽之谈。”

  “不过,我想这些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志江得意地笑着。

  “为什么?”赋衡感到奇怪,“找到他了?”

  “不算是,不过他倒是主动联络我,打算和我见面了。”志江笑呵呵地说道。

  浩翔,你到底是怎样得到志江的电话?从宇达的身上得到的吗?那么和他见面的用意是什么?要求志江保护你吗?

  志江把时间地点告诉赋衡后,就挂上电话了。赋衡打电话给伊布拉欣警长,说有事请想要拜托他帮忙。在了解来龙去脉后,伊布拉欣警长答应了赋衡的要求。

  和浩翔见面后,是不是全都水落石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