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无身份的失踪者》——第五章


  “好了,现在又要怎样调查下去?”心蕾咔一声,系上安全带,望着手握驾驶盘的赋衡。
  “先回家,找一天和Andrew一起去酒吧。”赋衡开始倒车。
  “因为酒吧的人肯定见过Iris吧?”心蕾说。
  赋衡不说话,只是点点头。回想Andrew说过的每一句话,这些都是线索,至于对寻找Iris的下落和身份有没有帮助,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一回到家,赋衡马上跑到睡房里去,把自己锁在睡房里。他把文件夹打开,翻开自己的笔记本,阅读Andrew提供的线索。从把第三者带进自己的婚姻里这点来看,Andrew的确是个对妻子不忠的丈夫。可是从他为了妻子,搁下工作,陪她去妇产科检查还未出世的孩子、亲手喂妻子吃保健品,还每天晚上按摩妻子的脚这些事情来看,他对自己的妻子还存有责任感,的确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
  妻子也对丈夫不忠,常常趁丈夫晚上外出时也出门,有时还不回家。妻子没有反驳说丈夫也为了情妇不回家,证明了丈夫每晚都回家,尽管有外遇不是一件风光的事情,不过也算是一种爱家。从妻子的肚子来看,她应该怀孕了三个月左右。而距离Andrew报案的日子,已经过了大概两个月,所以虽然Andrew有了外遇,不过还是和妻子发生了性行为。
  这能证明些什么?赋衡反问自己,却被自己的提问给难倒了。如果Andrew的妻子没有来干扰他们的谈话,会不会得到更多情报呢?赋衡不经意地笑了出来,反正都约了Andrew今晚到酒吧了,到时候应该也没有人来打扰他们之间的谈话了吧?要不要带上心蕾呢?从Andrew今天对心蕾的态度来看,他实在是不喜欢心蕾这个人。
  原因?不详。Andrew应该是对“后生可畏”这四个字感到质疑。恐怕对他来说,所谓的年轻有为,只不过是“初生之犊不怕虎”,一味横冲直撞,碰巧碰对地方了吧?要不是事先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恐怕Andrew也不会放心把案子交给赋衡来处理。莫名其妙多了个21岁的余心蕾,他自然感到反感,心中肯定想着:“妳到底是谁啊?乳臭未干的小子!”
  抉择时间到了。吃完晚餐,八点钟就得出发,前往那间酒吧去了。很明显,自认对Iris曾经打过照面的心蕾对这件失踪奇案很感兴趣,如果她知道赋衡即将去展开调查,她一定马上跟上来,想要帮忙破案。所以,赋衡还是狠下心,推说想去找韦谦,独自到该酒吧去了。
  这是一间小酒吧,红色的氖光灯闪闪发亮,照耀了这条不多人的小街。这儿没有牛鬼蛇神的出入,也难怪拥有亿万身家的Andrew放心在这儿喝酒。Andrew站在酒吧门口,一看见赋衡就摇摇手,让赋衡看见他。
  “这地方不错吧?”Andrew的右手放在赋衡的肩膀上,带他踏进他从来没来过的地方——酒吧。酒吧里的音响播放着LMFAO的热门歌曲,让酒吧里的顾客全都情绪高昂,就连酒吧的调酒师也很兴奋地一边跳舞一边为顾客调制酒。
  赋衡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新奇,第一次踏进酒吧。他差点忘了自己是“任务在身”,必须来酒吧里调查Iris的身份和她的下落。Andrew带他到吧台前坐下,点了一杯鸡尾酒,问赋衡想喝点什么。
  “我拿不定主意,你替我点吧!不过我不能喝酒,酒量不太好。”赋衡说,他对酒吧的饮料一无所知。
  “来酒吧不喝酒怎么行?小子,给他一杯琴酒。”Andrew笑道。
  “你和Iris见面的时候,都是在这间酒吧吗?”赋衡问道。
  “对啊!我们都在这间酒吧约会的。”Andrew四处张望,“这间酒吧小是小,不过实在是太棒了。”
  “那么,调酒师先生,你看过Iris这个人吗?”赋衡望着正在调酒的男人,他穿着一身黑白礼服,外貌平凡。
  “没有。先生,我是新来的,顶替两个月前辞职的调酒师。”调酒师说。
  “虽然如此,不过这个调酒师也是很出色的。比起以前的那位调酒师,他更能让酒吧的气氛达到更高潮。”Andrew说。
  “那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调酒师要辞职?”
  “我不知道。说不定我的老板知道。Andrew知道我的老板是谁,他就在那间厢房里。”调酒师指着一间关上门的厢房,就在吧台旁而已。
  “谢谢。”赋衡向调酒师道谢后,望着Andrew,“你说你的妻子也常常出去和外遇见面吧?那么她是什么时候才开始出去的?”
  “就在我遇上Iris的前几天,还拿走了一笔钱,好几万元。我质问她时,她随便找个借口来敷衍了事,说是她买了新包包。刚开始我不以为意,后来有个女同事向我透露,她也想买那个包包,但是价值竟然只是一两千元。我能说什么?那笔钱一定是被情夫拿走了。”Andrew谈“情夫”色变,眼神变得极为穷凶,恨不得把情夫给碎尸万段。
  “她拿走的那笔钱全是现金吗?”赋衡问道。
  “的确。我常常把几万元放在家里应急,可能会派上用场。没想到竟然是我老婆拿去‘派上用场’。她肯定不会用信用卡上酒店开房,那会留下证据的。”Andrew说,“不过,她的确用过信用卡来开房,但我还是抓不到把柄。她去的酒店并不是高级酒店,不过一刷就是订上好一段日子的房间了。”
  “那你觉得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不知道,可能是要让情夫去住,金屋藏娇之类的吧?我曾经到那间房间去,不过那儿空无一人。”Andrew说。
  “进去房间里?”
  “不,在外面敲门,没人应门。服务生也说过,不曾看见那间房有人进出。除了我老婆之外,没有见到其他人。肯定是在里面准备好一大堆食物了,不然情夫躲在里面肯定会饿死。没错,服务生说,我老婆第一天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大大的行李箱。结果,我回到家去检查,果然少了一个行李箱。”
  “她没有退房吗?”赋衡问道。
  “没有。只是一直延长住宿期。”
  “那间房……”
  “郭先生,如果你想要知道多一点有关我老婆给我戴绿帽的事情,麻烦你直接问她本人比较好。我委托你,是要你找到Iris,不是叫你揪出来情夫,尽管我很想这么做。开个价吧!我忘了委托费这点,忙着找Iris,找得头都快爆掉了。”Andrew打岔了赋衡的话,不想再谈酒店的事情。
  “抱歉,我只是尽可能获取更多的资料,然后才慢慢细细咀嚼,吐出那些不必要的资料,吞下重要资料。至于委托费,你不是贴了寻人启事吗?五十万令吉,我想应该就够了。”赋衡说。
  “那是让外界的笨蛋做我的眼线,帮我找到Iris。你不一样,你是我委托的侦探,而且还是帮助警方,破案无数的侦探,我不能给你五十万。”Andrew说,“我只能给你一百五十万,作为委托费,如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