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无身份的失踪者》——第三章


  赋衡对这宗失踪奇案,终于萌起一线希望。把所有文件放好,准备出发了。心蕾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想到什么线索?”
  “算是……”赋衡把文件夹合上,突然想起警方可能也到这些地方查询Iris的下落了,不快地坐了下来,“不,可能会白忙一趟。”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如果我想起,我在哪里见过Iris,我会告诉你的。”心蕾耸耸肩,便转身离开了。
  傅衡再度打开文件夹,一张一张地翻阅资料,看看伊布拉欣警长是否把到车站和飞机场的调查资料交给他。他不得不说,警方在处理相关案子比自己出色了许多,也比他更有经验。除了寻找猫狗之外,他还是第一次接下失踪案子。像警方如此出色、更多经验都无法找到Iris的下落,赋衡的自信开始有点动摇。
  赋衡看着调查报告,含着棒棒糖,发现警方调查车站和飞机场的结果是一无所获,大家不是以没看过,不然就是以人太多记不了来回答警方的问题。也对,一天里有那么多乘客,怎么记得了呢?警方不甘示弱,向车站和飞机场索取闭路电视一两个星期的录影,看得眼睛发麻了,还是一无所获。
  他叹气,Iris实在是太神秘了。再看了一眼Iris的照片,皮肤十分白皙,接近外国白人的肤色,不过眼珠并不是白人的蓝色,只是亚洲人的暗褐色。眼睛大大的,细细的画眉,精雕细琢的小鼻子,红润的性感嘴唇。染成褐色的黑色长发,只有一些部分的头发被染成褐色。虽说给赋衡的印象是这女子长得妖艳,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的容貌绝对有办法让一个男人变成笨蛋。
  看来必须联络这个笨蛋,问问他有关该女子的事情了。赋衡心想。
  他抓起手机,看着报案者留下的个人资料,边看号码边按手机,最后按了一下拨号键,手机就传来“嘟嘟”声。电话才刚通不久,就听见一个男人沉稳的声音。
  “请问是Andrew Tan吗?”
  “是,我就是。请问你是谁?”
  “你好,我叫郭赋衡,是个侦探,正在调查Iris的下落。据悉你认识她,我希望我们能够见个面,谈一谈。”
  “我不确定你所说的Iris是不是我认识的Iris。把她的照片发送给我,我才告诉你。”
  “好吧!”赋衡挂上电话,心想怎么会有如此麻烦的人。没办法,只得把Iris的照片拍下来,发送出去。才发送不久,对方打电话过来了。
  “我正在找她!请问是谁委托你的?”
  “警方。算是警方”
  “什么?你该不会是恶作剧吧?”
  “约个时间,我到你家去拜访。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到你最近常去的警察局问个清楚。我不急着要你相信我,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到你家谈一谈。”赋衡说,“把日期、时间和你家住址发送给我就行了。”
  挂上电话,赋衡闭上双眼。他已经撒网,等的就是收网的时候。到时,会不会有大鱼,会不会有好多收获,这些还是未知数。唯一肯定的是,和报案者见面,必定能够获得一些资料,不单单是这文件夹里的资料。这些资料,还不足以推算出答案。现在除了和报案者见面,基本上,赋衡是什么事情也做不了。
  不如到警察局一趟,问问其他警员对这个叫做Andrew Tan的报案者有什么印象,又或是什么感觉,对自己与他的见面多多少少都会有所帮助的。没想到,才刚回到家里不久,又要到警察局去了。没办法,为了工作,为了五十万的赏金,为了赚钱娶心爱的徐静,他只得这么委屈自己的休息时间了。况且,休息得越久,越难重新调整。
  他拿起车钥匙,走下楼去,准备出发,回到警察局去。没想到,又困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了。赋衡很不快地伸懒腰,望向车外。大家为了方便而购买汽车,结果导致交通阻塞,不知这是方便了大家,还是不方便了大家。
  突然,肚子咕噜噜地叫了起来。赋衡摇摇头,刚才一直想着案子的事情,都忘了用餐。午餐,不用也罢。待会儿去警察局的时候,到邻近的便利店买些零食来充饥就好了。一路上,赋衡根本没有心思去推理Iris的身份和行踪,全怪自己的肚子坏了他的大事。
  买了面包配Kit Kat巧克力,囫囵地吞了下肚,匆匆赶到警察局去,警员又是不怀好意地望着他。赋衡这回没辙,要找的不是伊布拉欣警长,而是普通警员。他走到林警员面前,向他问好,对方很不屑地哼一声。
  “林警员,请问你对Andrew Tan有什么感觉?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赋衡问道。
  “没什么感觉,只是天天来警察局,对他有点反感。”果然不出所料,林警员根本不想理会他,只是随便回答他,敷衍了事。
  赋衡硬是挤了个微笑,向他道谢。他在警察局里四处张望,希望可以找个比较和他没有过节的警员。没想到,竟然是如此的难。赋衡走向一个女警员面前问安,然后问了同样的问题。她胸前的名牌写着Jennifer Koh,也就是她的名字。
  这个女警员的责任感很强,就因为如此,曾经一次失误而被赋衡骂得哭了起来。虽然她和林警员一样,不想理会眼前的少年,不过还是给了回答:“Andrew很紧张他的情妇,似乎完全不怀疑他的情妇是个骗子,骗财的老千。他急着找情妇应该不是为了那笔钱,因为他家有的就是钱。说不定他是为了劝说情妇,继续做他的情妇。很奇怪的人。”
  “那妳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
  “白痴,又或是蠢材。大家都很肯定地告诉他,这个情妇接近他的目的只是为了金钱,他却不这么认为,认定他和情妇之间肯定有爱情的存在。傻是傻,不过真能赚钱,几乎每一个行业都能让他发达。”Jennifer说。
  “所以他算是很坚持的人?”
  “从他风雨不改,每天都来警察局的情况来看,他的确很坚持。我们已经对他反感了。”
  “谢谢。”赋衡笑了。这时,他收到了Andrew的简讯,约好明天早上到他家去谈一谈。
  “不用客气。希望你能够尽快找到Iris。”Jennifer转了身,准备到茶水间去,突然想起了什么,叫住了赋衡,“尽快找到她,虽然我不喜欢你。他很烦,这一切就靠你了。”
  赋衡拍拍胸膛,再三保证自己能够找到Iris,只是可能会需要警方的帮助,因为他一个人的力量太单薄了。她笑了,说:“那我可不能再犯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