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九章

  快凌晨一点钟时,赋衡很没有把握地往一组号码拨打了出去。电话也只传来几声嘟嘟就接通了。懒洋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对赋衡这个扰人清梦的家伙打来而感到意外。

  “不好意思,Jennifer,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要拜托妳。”赋衡很不好意思地说,都怪自己不够聪明,没能在先前和Jennifer见面时想起来这么一件事情。

  “哦?是吗?那么是什么事情?至于那宗火灾的资料,你收到了吧?”Jennifer问道。

  赋衡记得他才刚抵达家中,就收到Jennifer发来的资料。资料齐全,疑点列得清清楚楚,还有照片。赋衡点点头,才想起就算自己再怎样用力点头,对方也看不见。不禁噗哧一声,嘲笑自己的愚蠢。

  “笑什么啊?”Jennifer不解。

  “没什么。那些资料已经收到了。”赋衡拿起桌子上的那张莉娜的照片,说:“昨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枪杀案。不像仇杀,也不像暗杀,也不像打劫,倒像枪林弹雨的那种攻击。这一类的新闻,应该不会出现在报纸上,所以想问问妳昨天有没有发生。”

  “你怎么知道的?”Jennifer惊讶地叫道。

  “我猜想,这个叫做浩翔的人,八成是被某个人带走了。那个莉娜,绝对是同一个人带走的。为什么这个人要如此保护他们,肯定是打算摧毁Dark Sun这个黑暗组织的家伙。所以,Dark Sun应该会派上几个枪手,拆除这个应该会是眼中钉的碍事者。”赋衡说,“现在才想起来,还真是为难妳了。”

  “不,不,不。”Jennifer很想要一拳打在赋衡的头上,“一点也不为难。我们要求你调查Dark Sun这个组织,这才是为难你。而且,随时随地都会赔上性命。和我的相比,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是吗?”赋衡不苟同地轻笑一声,“貌似是我自己对Dark Sun这个黑暗组织有所兴趣吧?”

  “总而言之,我会帮你找的。如果你现在就要这宗案子的资料,我能够透露一些我记得的资料。因为我不是负责这宗案子的,只是在茶水间听同事们聊起这件事情。”Jennifer说。

  “好啊!那你就告诉我一些资料就行了。我要的资料,不需要太多。这宗案子,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片的拼图,不能少了它,不过太多的它也起不了作用。”赋衡说。

  Jennifer只向他透露那么一丁点资料,虽然不多,他也有了些眉目。赋衡把所有资料画成一个思路图,中心点自然就是其主人翁——黄浩翔,17岁少年。蓝莉娜这个女生,心情一定很糟糕,思绪也会和浩翔一样混乱,搞不清楚状况。浩翔的母亲——黄韵妮,又多次和叫做Takashi的日本男人见面。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是不是Takashi,不过按照邻居的描述,十之八九就是他。

  但这时又多了一个配角。仅仅出场一会儿,就被迫下台的那位。这个叫做方宇达的人,会不会和刘志江一样,一名正调查Dark Sun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如果宇达是一名电影角色,他肯定会是赚人热泪的家伙——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不惜为了保护浩翔,成为最后壮烈牺牲的那位。

  宇达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或许志江会知道些什么。赋衡把手机拿起来,解锁后是他和徐静的合照。那时他们俩一起到沙滩去游玩,抛下世俗的压力与烦恼,轻松自在的。他和徐静坐在沙滩上,漆黑的夜晚却变得浪漫。赋衡准备了好几根蜡烛,和她来个沙滩烛光晚餐。过后,他们便拍下了这种合照。

  赋衡看着照片里的徐静,虽然只是短发,不过当天的冷风还是吹乱了她的头发。黑黝黝的眸子充满着幸福,年轻的外表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赋衡甜甜地笑了。他是时候暂时放下案子,好好补充睡眠了。如果自己的健康欠佳,又该怎样让自己心爱的人感到幸福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