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六章

  “请载我去这个地方。”浩翔把妈妈遗留的地址交给德士司机。

  “好的。”德士司机点点头,踩了油门,直奔目的地。

  浩翔的心情很复杂,也很矛盾。他一直希望能够知道谁是他的生父,然而现在地址上写的名字,极有可能就是他的生父。可是,他犹豫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应该和生父见面。万一,他早就把他们两母子忘掉了呢?万一,他已经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时跑来了一个私生子,生父会怎样看待自己呢?

  时间一滴一秒地过去了。浩翔的心情,从原本的犹豫,变成担忧,最后变成恐惧。不过这时,德士司机已经把德士停下,伸手向他要钱了。他的思绪混乱,把一张五十令吉的钞票递给德士司机,未等德士司机找零钱,他就打开车门,离开德士。德士司机也没有打算要叫住他的意思,直接离开了。

  一栋很普通的排屋,可能是浩翔生父的那个男人,就住在这儿。一辆黑蓝色的普腾牌英雄,很孤单地停在屋外。他按了按门铃,一个男人打开门,简简单单“找谁”两个字作为开场白。

  “我找方宇达。”浩翔感到很紧张,眼前的这个男人会不会就是他的生父呢?

  “我就是,请问你是?”对方长得魁梧,穿着一件白色背心,双臂的肌肉发达,透过背心也能隐隐约约看见八块腹肌。

  “你认识黄韵妮吗?”

  “认识。你是谁?”宇达问道。

  发现宇达还记得自己的母亲,浩翔不禁松了一口气:“我是她的儿子。”

  “韵妮今年几岁?生日?喜欢吃什么?特殊号码是什么?”宇达一股脑儿就问了三道问题,浩翔皱眉头,心想为什么宇达要问他这些问题呢?

  “不知道吗?谢谢,请你离开这里。”

  “等一下!等一下!我知道是什么!我妈妈今年35岁,七月八号诞生,喜欢吃酸酶,号码是三七六二!”浩翔赶紧回答,恐怕这就是妈妈要让宇达辨认谁是她的儿子吧?不过,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呢?

  “好,进来吧……”宇达打开大门,让浩翔踏进屋子里。

  “说吧!你为什么会来这里?韵妮呢?”宇达把Tropicana Twister果汁放在桌上,坐了下来。

  浩翔坐在椅子上,因为宇达家没有沙发。他喝了一口果汁,便一五一十地告诉宇达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从妈妈神情紧张地告诉他一大堆事情,叫他躲在床底,然后是那位叫做Takashi的男人把妈妈带走,还提到了Dark Sun这个黑暗组织。最后,浩翔便告诉宇达,他在妈妈被带走后,到莉娜家去,发现宇达的地址,搭乘德士来到这里。

  “了解。那么刚才你提到的……那位叫做莉娜的女生,她在哪里?快告诉我。”宇达站了起来,准备离开了。

  “为什么?”浩翔满头全是问号,不知道宇达为什么想要知道莉娜的住家地址。

  “你不知道Dark Sun这个组织的可怕!他们会找出你和谁最常接触,然后把那个人带去问话,最后是把那个人杀死。有时是把那个人当作人质,来引你踏进陷阱。现在,那个叫做莉娜的女生,到底在哪里?”宇达拿起车钥匙。

  “我和你去。”浩翔也站了起来。

  “你给我乖乖待在这里。和我去,只会成为绊脚石。”

  “不!你不答应我和你去,我就不告诉你莉娜的住址。”

  “哼,你以为莉娜死了,我会替她难过吗?”宇达怒吼道,“不会!因为她和我非亲非故!如果你不告诉我她住在哪里,那你就准备看见隔天她上报吧!”

  浩翔不再顶嘴了。莉娜死了,伤心的只有他一个人。宇达并没有那个责任去保护莉娜。但是,莉娜是被他牵连进去的,怎么能不去救她?可是,宇达已经声明,他绝不会带上浩翔的。时间不等人,莉娜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于是,他做出让步,告诉宇达莉娜的地址。

  宇达点点头,冲到外面去,跳进车子里,发动引擎,突然喊了一声:“如果饿了,用微波炉把厨房桌子上的食物热一热!我去去就回来!”接下来,浩翔只听见引擎声越来越小声,最后消失在耳际了。

  昏暗的客厅,宇达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很不是滋味。莉娜生死未卜,不知道会不会遇上那个叫做Takashi的男人。然而,现在宇达冲到莉娜家去,不知能不能赶得上,把莉娜救出来。但是,Dark Sun会不会出动杀手或是阻击手,把莉娜带走呢?到时候,一股脑儿只想救人的宇达,会不会成为枪下之魂呢?

  肚子开始叽哩咕噜地叫着,不过浩翔一点也不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