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一章

           今天,天气晴朗,微风习习,是个大好天气的日子。对于每个人来说,今天的天气肯定会让自己心情愉快,把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可是对于那个叫做黄浩翔的年轻人来说,天气越好,自己的心情越差。他最讨厌的就是晴天,因为晴天时,那些校园恶霸会找上他,以嘲笑他作为生活的调剂,完完全全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浩翔身上。

                只要是雨天,校园恶霸鲜少找他的麻烦,因为他们都疯狂于天下赐给人间的一大礼物——雨水。把雨水溅在他人身上,有时竟把初中生推进泥沼去,然后大笑着,看着那些初中生望着自己校服的样子,知道他们一定是担心,自己的衣服无法像广告里的一样,轻轻松松地洗去污渍。恶霸们认为看见他人无助是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对于那些初中生,浩翔只能投射出同情的目光,不能做些什么。例如:狠狠地揍这群家伙一拳吧?不过,他总能很理智地抓紧自己的拳头,不让拳头伤人——妈妈坚持要求他这么做的。

                说起妈妈,自然就会被这群校园恶霸所嘲笑。妈妈并不是什么穷人,样子也不是吓人的怪样子。浩翔的妈妈口袋里总会有一大堆钞票,月入十几万的她,绝对能够让儿子骄傲的妈妈,更何况,妈妈年纪不大,三十五岁。虽说岁月摧残,但是她却长得姝丽,一副二十多岁的样貌,竟是没用任何护肤保养产品,更别说是化妆品了。浩翔肯定不会忘记,就在他考获驾照那一天,家里多了一辆日产370Z,绝对让同学们嫉妒得不得了。不过,总是会有“不过”,浩翔的妈妈和他一样,拥有共同一个姓氏。

                出生证上少了爸爸一栏,浩翔从小就过着没有爸爸的生活,小学开始就是过得很尴尬。当老师要求大家写《我的爸爸》或是《我的家庭》时,浩翔总会不自觉地掉泪。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很肯定自己和其他人不同。他没有爸爸,更是独生儿,《我的家庭》该写些什么?

                早出晚归的妈妈,自然成了左邻右舍的闲聊话题。总是说妈妈被别人保养,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钱来买这个,买那个的。浩翔曾好几次发怒,对妈妈感到不满。妈妈只是无奈地轻拍他的肩膀,抱着他说:“谁叫妈妈糊涂?”

                不过,浩翔从来就不知道妈妈所指的“糊涂”是什么事情。年少时糊涂和男友偷尝禁果,怀孕了吗?从年龄来说,的确有这个可能性,因为妈妈是十八岁时生下他的。至于妈妈的工作,妈妈很肯定地告诉他:“没有人包养我。我的工作是药剂师。”

                药剂师,负责研究药物。真的能够月入十几万令吉吗?有时,妈妈还收到一张写这六个零的支票。到底妈妈所说的话是否句句属实?浩翔不喜欢怀疑家人,而且妈妈是他唯一的亲人。

                “浩翔,你爸爸呢?”校园恶霸大笑着,用力地戳了他一下。

                “我不需要爸爸。你的父母都在工作,为什么不曾见过一辆像样的车?需不需要我买超跑给你坐坐啊?窝囊。”平时浩翔并不会恶言以对,不过这次他已经无法忍受这些无聊校园恶霸的讥讽了。

                “你他妈的!”校园恶霸生气地暴啸,瞬间点燃了一场争执的导火线。

                三四个校园恶霸摩拳擦掌,恨不得把眼前的浩翔给吞了下去。虽说人多势众,不过精于拳击的浩翔,不到三两下子,就收拾了这几个乌合之众。妈妈在浩翔还只是初中生时,强逼他学习拳击,却不曾告诉他强逼他学习的原因。不过,妈妈倒是很坚决反对他靠自己的拳击技术,欺负其他学生或是在学校闹事。

                收不回来的拳头,全都打在他们的脸上。浩翔不禁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变得如此冲动,不能忍受对方的耍嘴皮子?当然,他踏入校长室了。校长还算通情达理,知道他们不对在先,况且也是他们出手在先,不过还是希望浩翔的母亲来校谈谈。

                “你母亲工作地点的电话?”校长问道。

                “我不知道。”

                “那么工作地点呢?”

                “我不知道。”

                “不知道?那么你又如何填写学生资料上的工作地点?”校长的眉毛挑起,不太相信浩翔的话。

                “我妈妈填的。她说她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所以随便写了一个她曾经工作的地方。”浩翔说。妈妈曾经告诉他,她虽然有固定的工作,但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所以常常到国外去出差好几个月不回家。

                “那请告诉你母亲,我想见见她,希望她能够和我联络,约个时间。”看得出来,校长根本不相信浩翔说的话。

                “好的。”

                浩翔踏出校长室,那几个校园恶霸的父母一看见他,马上对他指指点点。

                “孤儿就是这么没家教。”不知道谁脱口而出,让浩翔听见了。

                “是谁说我是孤儿的?”浩翔生气地大喊道,“我不是孤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