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五章

           赋衡把车子停在一间烧成只剩下支架的屋子,不禁暗骂了一句“迟了一步”,拿出手机,按了好几个号码,拨了出去。电话通了,是一个女生的声音。

               “赋衡?前两个小时不是还见面吗?这么快就打给我啊?”电话的另一端正是Jennifer女警员。

                “我可没有忘记,妳说过只要我需要什么帮助,就能打电话给妳了。”赋衡说道。

               “我当然没有忘记啦!不过,我记得我可劝过你,要你别累坏自己啊!”Jennifer说。

                “我现在正忙着一宗大案子。还记得便利店底下竟是药物研发中心的那件案子吧?那个组织好像还待在大马,所以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把他们给揪出来。不过,在这之前,我必须保护一个人证。”赋衡解释道。

                “那你希望我怎样帮助你?”

                “人证失踪了。但是,我希望妳调查的是一宗纵火案,就在前天发生的。肯定有什么人死在火灾里,不过死因却不是被烧死或是熏死的。”赋衡说。

                “那你想要知道什么?”

                “疑点。该火灾的疑点或是线索之类的。”赋衡说。

                “好的。还有什么吗?”

                “没有了。”赋衡马上补充道,“暂时没有。”

                “那么待会儿我会把资料传送到你的手机去。”Jennifer说。

                “谢谢。再见。”赋衡说。

                “不客气。再见。”Jennifer挂上了电话。

                现在,赋衡必须调查这户人家的背景,简单的家庭背景。于是,他先从这户人家的左右邻居下手,说不定会得到什么特别的收获。他止步于隔壁那间屋子,原本白皙的墙,却因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把那堵墙给熏黑了。轻轻地按了几下门铃,一个打扮像是家庭主妇的女人把头望向赋衡,很无礼地喊了一句“推销员走开”。

                “妳好,我叫做郭赋衡,我不是推销员,也不会让妳花任何钱财的。目前我正在调查妳家隔壁的纵火案,希望妳能给予合作,告诉我一些有关该家庭的事情。”赋衡说。

                “那你想知道什么?”她的态度转变,不过还是对赋衡的出现有些反感,“该说的那些,我已经在警察局那儿说了,你们还想要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那户人家有多少个人。”

                “你是谁?为什么对这场火灾这么有兴趣?”对方口气冷淡,不想和赋衡多谈。

                “受人委托,调查这宗火灾的侦探。”

                “小子,就算是说谎也必须知道限制。”

                “信不信由妳,我的确是个侦探。法律似乎没有规定侦探的最低年龄。”赋衡不是第一次看见那种质疑的眼神。当初,他刚加入伊布拉欣警长底下的秘密调查员时,警察局上下没有任何一个人不投射出这样的眼神。直到他屡破奇案,他们才想起有个叫做“后生可畏”的成语。

                “是吗?”对方上下打量着赋衡,让赋衡觉得全身很不自在,“一家四口,两个孩子,一个儿子,大概初中一吧?一个女儿,好像是高中了。”

                “那么你认识这个叫做黄浩翔的人吧?他的妈妈很有钱的。”赋衡从口袋中拿出浩翔的照片,让对方看一看。

                “哦,我知道啊!一个很好的小男生。好像和那个女儿同岁,大概两三年前才搬来这里住。单亲家庭,不过特别有钱。妈妈总是早出晚归,好多次都不回家,不清楚她的工作是什么,不过,我听说……”她突然压低声量,“我听说她被一个男人包养。”

                “什么?”赋衡问道,“那么那个男人长得什么样子?”

                “感觉上很单调,每一次看见他,都是穿得全身黑黑的。有个鹰钩鼻,有点凶神恶煞的。他不只出现一次了,不过我想,浩翔这可怜的孩子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为什么?”赋衡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男人的样子,拥有让人毛骨悚然的眼神。

                “因为他只会在浩翔不在家时才出现,例如:上课时,有时是浩翔在学校参加露营出现。”她说。

                “那妳认为浩翔和这宗火灾有什么关系吗?”赋衡问道。有时候,另一方的闲言闲语又或是看法,将在处理案子上会有所帮助。

                “这宗火灾很奇怪。浩翔的妈妈在高速公路死后,就发生火灾了。浩翔便奇怪地失踪了。可能是因为得知妈妈的死讯,又传来莉娜的噩耗,对他的打击很大。我担心,他会做出什么傻事……”她开始说出她的推理结果,不过对于赋衡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天哪!我怎么会和你说这么多话?”她惊觉自己不知不觉中向赋衡透露出这些情报。

                “没关系。谢谢妳的帮助。”赋衡点点头,回到车上,拿出棒棒糖,放在嘴巴里含着。望着逐渐沉没的太阳,心中泛起了一阵涟漪,自己到底是否能够赶在Dark Sun前找到黄浩翔和蓝莉娜?毕竟自己是迟了两天才开始展开搜索。邻居并不知道莉娜没有在火灾中丧命,极有可能是警方刻意公布她的死讯,让Dark Sun的魔爪不会伸向她。

                黄韵妮,三十五岁,代号SadieDark Sun最高层之一。也身为Dark Sun最高层之一的Takashi,曾经不止一次找过她。估计黄韵妮的儿子——黄浩翔并不知道Takashi这号人物。或许那位叫做蓝莉娜的女生,现在正和黄浩翔展开亡命之奔,逃离Dark Sun的魔爪。而Dark Sun也对这两个未成年少年的性命虎视眈眈,犯罪者的恶魔——郭赋衡,决不能让这两个少年受到生命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