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三十二章

  俊文感到很吃惊,完全不敢相信赋衡竟然醒了过来,正躺在病床上,露出无力的微笑。他还以为赋衡至少会昏迷上几个星期,没想到他竟然会在这个时候醒过来。

  俊文赶紧拿出手机,打算把这个大好消息告诉刚刚离开病房的徐静,说不定她还在医院。赋衡看见俊文掏出手机,赶紧阻止他的举动。

  “为什么?”俊文疑惑地看着赋衡。

  “你是想打给徐静对吧?没关系,让她好好休息一会儿。我希望你打电话给韦谦,要他快点赶来。呃,对了,还有Marilyn Spear,她应该还在大马。也要她快点赶来。”赋衡说,“至于Marilyn的电话号码,我的钱包里有她的名片。”

  俊文还是不明白赋衡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他没有追问下去,他知道如果赋衡想要告诉他的话,赋衡最终会告诉他的。他走上前去,从病床旁的抽屉拿出赋衡的皮包,那是一个黑色的皮革钱包,里面放着一张他和徐静的合照,还有几张名片。最前面的那张,就是一个叫做Marilyn Spear的女人的名片。

  “韦谦或是Marilyn到这里之前,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已经醒了过来。也不要告诉其他人,我要他们俩来这里。”赋衡闭上双眼说,“我会假装昏迷当中,如果只有韦谦和Marilyn到来,连续敲四下我的病床;如果有其他人在,就别敲,让他们等那些不相关的人离开后才敲。”

  “难道你就不能休息一会儿吗?”俊文已经问这个问题好多次了。

  “现在还不能,处理完这个案子后,我会暂时好好放松一下的。”赋衡说,“如果我没有昏迷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了。”

  “什么麻烦?”

  赋衡不说话了。俊文猜想,那大概代表叫他闭嘴的意思。于是,俊文不再说话,坐在病床旁,无聊地等待着。

  韦谦到了之后,Marilyn也在五分钟后抵达病房。他们两人都是同一个表情——疑惑。俊文敲了四下赋衡的病床,赋衡睁开双眼,露出得到解脱的笑容。

  “两只小仓鼠已经等得不耐烦了。”韦谦笑说。

  “我知道。”他指着病床旁的两张椅子,“Marilyn,想要知道浩翔和莉娜的下落吗?”

  “什么?”Marilyn的双眼发亮,不敢相信赋衡所说的话,“你知道他们的下落吗?”

  “完全正确。目前他们也很安全。不过,在这之前,我需要妳帮我一个忙。”

  “快说吧!拖拖拉拉的,你到底是不是男人?”Marilyn说。

  赋衡听了Marilyn所说的话,不禁笑了出来,说:“我当然是。我需要妳帮我逮捕伊布拉欣警长,这点妳办得到吗?”

  “你在开玩笑吗?”Marilyn简直气炸了。她应该不会是个有耐心的女人,俊文心想。

  “不是。我曾经处理过一宗案子,案子的凶手告诉过我,伊布拉欣警长是Dark Sun的成员之一。只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宗案子的凶手已经上了绞刑台——死了。”赋衡说。

  这时候,俊文回想起把他和赋衡牵在一起的案子。杀人凶手假扮已死去的弟弟,想要欺骗他,伊布拉欣警长就是凶手。而那位叫做黄秀铉的杀人凶手,最后落网。她和赋衡小声交谈,之后狂笑,就被警方带走了。那宗案子,也是让赋衡第一次开始对Dark Sun展开调查。据秀铉所说,伊布拉欣警长和郭静琦都是Dark Sun的成员。

  “郭先生,你知道我们必须依据证据行事的。”Marilyn说。显然,她一点也不相信赋衡的话。

  赋衡看起来像是被人狠狠揍了一顿,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了,小声地说“预料中的事”。Marilyn见他不再说话,问了他浩翔和莉娜的下落。

  “他们俩就在韦谦那儿。呃,韦谦就是坐在妳身旁的那个男人。”赋衡对着韦谦笑着,而对方也调皮地眨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