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三十五章

  “你在基地里发现了什么?”俊文坐在床边,看着正坐在桌前,整理案子资料的赋衡。

  “他们没有放弃研制3101,就是那种能够更改别人记忆的药物。”赋衡说,“因为Ripley的关系,这药物的资料全毁了。好消息是,他们必须从零开始;坏消息是,我们没有办法掌握药物的成分,从而调配出解药。”

  “Ripley?为什么?”俊文问道。

  于是,赋衡便大略告诉他,当时赋衡闯进实验室时,遇上Ripley的事情,当然还有Ripley救他一命的那一段。俊文听着听着,眉头越来越紧绷,两边的眉毛快要“亲嘴”了。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大可直接把联邦调查局的探员,还有埋伏在基地外的警察全都杀死啊!”俊文对赋衡的答案有所期待,希望他能把正确答案说出来。

  “不知道。”这答案让俊文失望,“或许就如同他所说的,他对Dark Sun感到厌倦,已经萌起退意,打算借由这一次的基地全毁,让Dark Sun专注在重新建立基地,没有办法调查他的忠诚度。”

  “那么,他要求你调查出第九个最高领导人,用意又再哪儿?”俊文说,“他没有必要告诉你这件事啊!虽然给的借口是脱罪,不过他不可能不知道,就算你逮到第九个最高领导人,那个人也不会承认自己是Ripley,让Ripley能够脱罪啊!”

  “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他说过,如果我深入调查,会让我越来越迷惑。这点让我感到最奇怪,他似乎已经知道第九个最高领导人是谁,却刻意不直接告诉我,要我自己去寻找真相,把那个人的身份给揪出来。”赋衡说。

  “是不是代表,那第九个最高领导人,就是你认识的人?”俊文大胆猜测,既然伊布拉欣警长都和Dark Sun扯上关系,第九个最高领导人是自己身边的人,并不是没有可能。

  “我最怀疑的,第九个最高领导人就是我姐。”赋衡说。

  “你姐?”俊文感到惊讶,“你姐不是中央情报局探员吗?被派到Dark Sun去当间谍,结果最后透过在迈阿密那次爆炸案中逃离Dark Sun的魔爪吗?”

  “我不知道。”赋衡看起来沮丧极了。俊文记得赋衡说过,就算是自己的姐姐,他也会逮捕她,让她受到法律的制裁。尽管如此,他还是很不希望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俊文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话来安慰赋衡。一个年仅20岁的青少年,却背负着调查自己姐姐真实身份的责任,甚至可能需要提控她,让她受到惩罚。有多少人能够承受得住这种压力?何况赋衡说过,他很感激静琦,如果不是因为静琦,他根本没有机会成功当上一名侦探。

  “如果必要的话……”赋衡从口袋中拿出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着两颗白色的药丸,“我会让她吞下这药丸。”

  “这是什么?”俊文有点紧张,有种预感,赋衡会做出傻事。

  “3101。我闯进实验室,偷了两颗药,大略看过了药物的资料。”赋衡说,“更改我姐的记忆,让她忘记自己是Dark Sun的成员,然后再植入对Dark Sun的憎恨,从而搞垮整个组织。”

  “什么?”俊文感到惊讶,“你要让你的姐姐吃下这还在实验阶段的药物?这可能会杀死她的!而且,这也是一种犯法,你帮助罪犯脱罪!”

  “一个人在还没被法庭宣布有罪之前,那个人并不是罪犯,也没有所谓的罪名。”赋衡说,“我知道3101的副作用。我只是希望,在事情变得更糟之前,我不会用到3101。”

  “使用3101,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俊文说。他尝试说服赋衡不让静琦服下3101,避免他也成了罪人。

  “我会看情况办事的。”赋衡把3101收进口袋里,“难道就不能相信我这一次吗?”

  “不行,这药物必须交给联邦调查局,让他们去研究这药物的成分,从而想出对应的方法。”

  “所以我才拿了两颗。”赋衡举起左手,“我不想再谈了,让我一个人好好静一静。”

  俊文收到了逐客令,只能不快地瞪了赋衡一眼,离开赋衡的房间,更用力地甩门,示意自己的不满。俊文的举动让心蕾和房东感到担忧,不过俊文一问三不答,选择沉默地离开了。

  赋衡看着和静琦的合照。静琦站在中间,笑得见牙不见眼,自己只是露出一丝丝的微笑。志江站在静琦的左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时的一切,却因为Dark Sun全都带走了。

  总有一天,这个黑暗组织必须负上责任,把那些犯人都揪出来!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