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高速公路跳车疑云》——第三十四章

  Marilyn听完后,瞪着韦谦,心里好像在想着,身旁的这个男人为什么妨碍司法公正,不把浩翔和莉娜这两个极度需要保护的人交给他们。不过她紧绷的眉头最后还是舒展,因为韦谦怎么能够联络得到联邦调查局的探员呢?

  赋衡不说话了。病房里顿时陷入一阵沉默。Marilyn赶紧问韦谦的住址,韦谦“笑而不答心自闲”,指着赋衡,要Marilyn听完赋衡的话后才前往“搭救”浩翔和莉娜。而此时的赋衡却什么话也不说,快急坏了Marilyn

  “我担心伊布拉欣警长会找到他们的下落,所以随便说Garden这个字,他就认为我把浩翔和莉娜藏在Garden Hotel了。”大概过了四五分钟,赋衡才开口说话,“不过,我告诉过韦谦,要他另做安排,不能把他们俩藏在自己的家里。所以,有必要劳烦韦谦,为Marilyn带路了。而且,我想这里应该装了窃听器,伊布拉欣警长刚才一定在窃听着我刚才说些什么,妳现在赶到他的办公室,应该能够发现些什么,就会相信我说的话了。”

  “所以你故意沉默几分钟,为的就是让他一听见浩翔和莉娜的下落,连窃听器的接收器还没收好,就赶紧冲到韦谦家去,而那接收器就成了证据?”俊文对此感到惊讶,虽然他已经多次见识过赋衡的机智。

  “没错。那种证据,恐怕没有办法控他上庭。不过……”赋衡看着Marilyn,“至少你们联邦调查局多了一条线索,可以往这个男人开始调查起,继续追查Dark Sun。我相信你们在这次的人员损失后……(说到这里,大家脸上都被一层阴影笼罩着)还是会继续调查Dark Sun,把那八……八个最高领导人给抓到手。”

  Marilyn露出佩服的眼神,点点头,赶紧拉着韦谦,要他带路。当然,在这之前必须赶到伊布拉欣警长的办公室去,找出那个接收器。但是,赋衡阻止了她。

  “没必要急着去警局。我已经有帮手,帮我把接收器给收了起来。我告诉过她,要她在伊布拉欣警长一离开警局后,马上去他的办公室找出接收器,找到后并发简讯给我。而过后我会吩咐她交给妳的。”赋衡从被窝里拿出他的手机,俊文根本没发现赋衡在这之前,曾经伸手往抽屉打开,拿出自己的手机,藏在被窝里发简讯。

  “是谁?林警官吗?”俊文问道。

  “恐怕他没那么热心。”赋衡笑着摇头说,“帮手已经回了简讯,说她拿到接收器了。为了她的安全,我不能在这里说出她的名字。”

  说完,赋衡把他的手机举高,想让Marilyn看看手机上写些什么。大家赶紧凑上前来,对赋衡那位神秘的“帮手”感到好奇。

  手机上显示着一封简讯,只是写着四个字——“我找到了”,发信者上写着“Jennifer Koh”,就是曾经被赋衡骂哭的一个女警,也是那位为了赋衡,替他找了许多资料的女警。

  俊文露出笑容,对赋衡竖起大拇指。而Marilyn笑着向赋衡点点头,拉着韦谦离开病房了。这时,赋衡转头望向俊文。

  “你可以打电话给我的女朋友了。”赋衡突然露出奇怪的笑容,感觉上像是那种邻家小孩想要对谁恶作剧一样,“叫她打扮得美美的,我不想看见严重水肿的眼袋,还有憔悴的脸孔。”

  “不需要。”俊文说,“你苏醒的消息,就是最好的化妆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