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无身份的失踪者》——第九章


  “对不起,我的老公还在公司开会,需不需要我打电话告诉他?”大腹便便的孕妇拿出手机,望着她眼前的那位年轻侦探问道。
  “哦,不不不,陈太太,妳不需要这么做。”赋衡坐了下来,“我是来找妳的。”
  拿着手机的孕妇脑海里马上一片空白,完全没有办法想象竟然会有这么一天,受Andrew的委托,正调查Iris行踪的年轻侦探会找上她。难道这位年轻侦探真的是后生可畏吗?
  “妳看起来很惊讶,请坐,孕妇不应该站着那么久。”赋衡很有礼貌地笑着说,陈太太也露出错愕的笑容,缓缓地坐下。在赋衡的眼里,那是一种不安的动作与表情。
  “那我就开门见山,坦白地向妳说吧!”赋衡坐直了腰,深呼吸一次,“妳丈夫委托我,寻找情夫的下落。”
  “什么?”陈太太半开着嘴巴,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听见了些什么。
  “他怀疑自己的老婆红杏出墙,所以想要我来调查妳的情夫是个怎样的人。”
  “他……他……他不是要找他的情妇吗?”陈太太竟然紧张得结巴了起来,就连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如此紧张,紧张些什么?是因为认定无论如何都不会怀疑上她自己吗?又或是,又或是自己在什么地方犯了错,被紧紧盯着的年轻侦探碰巧发现了吗?
  “事实上,那只不过是个幌子。目的是要让妳松懈警戒,露出马脚。”赋衡调皮地眨眨眼说。
  “那你现在怎么又直接问我?”这个借口未免太离谱了吧?陈太太心想,果然还只是个年轻侦探,并没有考虑得太多。不过,她想了想,或许是这个年轻侦探刻意以这种烂借口来向她表明自己查到了些什么,向她施加压力,以让她再度露出马脚吗?虽然用了 “再度”这个词,不过她还是不记得自己在哪儿犯错了。
  “还是直接问本人比较恰当。我想知道的那间酒店位于哪儿。”
  “什么酒店,我不了解你在说什么。”陈太太开始慌张,双手抓紧自己的衣服,对方怎么会知道酒店的事情呢?然而,陈太太的小举动,赋衡也注意到了。
  “太太看起来很紧张,很心虚。我就明说吧!我想知道的那间酒店里,有一间妳一次过付了好一段日子的住宿费。”赋衡紧瞪着陈太太说,“妳知道是哪一间的。”
  陈太太不说话了。她望着地板,眼珠子快速移动,脑子里正在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把事实说出来,毕竟她还不清楚眼前的年轻侦探,到底能耐有多大。一些话正想要说出口时,又调皮地把那些话吞进肚子里去了。她露出狡黠的笑容,说:“水晶酒店,二十八号房。你不会查到你想要的,小侦探。”
  “妳又怎样肯定我查不到呢?每个犯罪现场绝对会留下一丁点的蛛丝马迹,只是我可能错过而已。”赋衡很满意地笑了。
  他终于不是那艘在茫茫大海之中,毫无目标地漂泊的孤船,而是熟知航行,也已锁定目标的军船。途中或许会有些许狂风暴浪,需要闪过一些暗礁,不过赋衡已经深信自己绝对能够乘风破浪,抵达他的新大陆。他的自信,淹没了自己,让自己没有注意到陈太太那双眼睛,正往他的背影,投射出愤怒的眼神。
  赋衡不愿浪费一分一秒,直接驱车赶到那间水晶酒店去。正如Andrew所说的一模一样,水晶酒店的确不是一间高级酒店,只不过是一间很普通的小酒店而已。赋衡踏进这间酒店,直接走到柜台处,询问二十八号住客的资料。
  “对不起先生,我们不能向别人透露住客的资料。”柜台处小姐很抱歉地说。赋衡也早就料到对方会如此回答他。
  “我想不久前有个叫做Andrew的人也向你们问起二十八号住客的资料吧?我是那个Andrew委托的私家侦探,前来调查他的老婆是否有外遇。”赋衡说。
  “那我想你还是不用白费力气了。这间房的住客是个男人。”
  是个男人?赋衡想了想,才问:“那么上一个住客是不是很少来酒店,不过却常常延长住宿期?”
  “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了,我是个私家侦探,自然是做了一点功课才来你们这儿的。那个住客是不是Andrew的老婆?”
  “的确是个女人,不过是个未婚女子。抱歉,先生,请不要妨碍我们工作。”柜台处小姐说。
  “可那时Andrew告诉过我,你们这儿的一个服务生说他的老婆拿了一个很大的行李箱来这儿不是吗?”
  “大概是那个服务生以为那个未婚女子就是他的老婆了。还有别的事吗?我们还要工作的。”柜台处小姐再次尝试“赶走”赋衡。
  “对不起。”赋衡转身离开,多加了一句“打扰了”,离开水晶酒店了。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很疯狂的想法,便再度回到酒店。
  “那个未婚女人,该不会是叫做Iris吧?”赋衡问道。
  “是啊!看来你也认识她,又怎么不会知道她是个未婚女人?”
  “那么你们有没有安装闭路电视?每一层楼有没有安装?”
  “的确是有。不过是最近才装上的。”柜台处小姐看着赋衡一副紧张的样子,感到事态不妙,“难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这下糟糕了。赋衡轻轻闭上双眼,想起陈太太露出的狡黠的笑容。赋衡做了个深呼吸,缓和自己的情绪,才小声地吐出一句:“我又迟了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