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无身份的失踪者》——第七章


  隔天一早,窗外的阳光突破毛玻璃的阻挡,射进房间里,叫醒了还在沉睡当中的赋衡。只见他乜着朦胧的睡眼,望着平凡得出奇的白色天花板,坐了起来,伸个懒腰,走到厕所去,准备刷牙。厕所里已经有个人了。她已经刷好牙,正在洗脸,把涂在脸上的洗脸霜给洗去。
  赋衡只得站在她身后等着她,没办法,他们俩的房间共同拥有这间厕所,然而楼下的厕所没有赋衡的牙刷和牙膏。
  心蕾洗好脸后,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也看见了正以那双毫无精神的眼睛望着她的赋衡,不禁吓得叫了一声,也吓了赋衡一跳。
  “呼,差点没把我给吓死。”心蕾轻拍她的胸口说。
  “小姐,吓人的可是妳。”赋衡拿起他的牙刷和牙膏说。
  “我习惯厕所里都是一个人了,看见你自然会吓着啦!”心蕾离开了厕所,回到她的房间去了。
  就连刷牙,赋衡也是在想着案子。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Iris的样子,到底这个女人会到了哪儿去?无意中,赋衡想起了一双愤怒中带点忧郁的眼睛,那会是谁的眼睛?他是在哪儿看见的?赋衡把满嘴的牙膏沫给吐了出来,漱口后便下楼去享用早餐了。
  在楼下准备早餐的房东,自然也听见了心蕾的尖叫声。在她知道来龙去脉后,狠狠地瞪着赋衡,怪他吓着了心蕾。
  “房东太太啊!怎么能够如此重女轻男呢?她也不是以尖叫声来吓我吗?”赋衡拿起三文治说。
  “就是因为你吓着她,她才会尖叫啊!”房东皱眉头说。
  “房东太太,请不要皱眉,皱眉需要42条肌肉啊!”赋衡笑道,“多点微笑,微笑只需要17条肌肉。”
  “真是败给你了。”房东笑着摇摇头。
  吃完早餐后,赋衡便出门,“滴滴”地把车子的防盗系统关上,打开车门,朝警察局的方向去了。当然,心蕾没有跟上来,忙着准备她的文凭考试。心理学的文凭,赋衡不禁笑了出来。
  抵达警察局,一个清洁工人向他打声招呼。赋衡已经是警察局的常客了,常常在警察局里走进走出,说不定别人会以为他是便衣警探呢!赋衡望了警察局四周,走到一个办公桌前,轻轻地敲了几下办公桌,引起办公桌主人的注意。
  “啊!是你啊?”那位女警正忙着翻找着文件,只是瞧了一眼赋衡,便继续工作。
  “Jennifer,妳还记得妳答应过我什么吗?”赋衡坐了下来,“妳答应过我,要帮我找到Iris的。”
  “是啊!可你没看见我现在正忙着吗?”女警瞧也不瞧赋衡一眼。
  “我只是要妳帮我找出这个男人的联络方式。他应该有案底,曾经在酒吧和一个发酒疯的男人起争执。”赋衡拿出那张三人合照,指着那个脸上带疤的男人。
  “哦,我认得这个男人。”Jennifer拿起照片,“他的确涉嫌一宗案子。不过,这对寻找Iris有什么帮助?”
  “我也不知道。他可能看过Iris。”赋衡说,“我不能放过任何机会。”
  “那好吧!我就帮你找找看他的资料。”Jennifer站起来,“去茶水间等我。”
  赋衡坐在茶水间里,嘴巴再度出现棒棒糖,左手放在桌上,食指轻轻地敲打桌面,双眼虽然望着茶水间的窗口,但思维早就把他带离这个茶水间,从那个小窗口穿了出去。他又想起了那双愤怒之中却带点忧郁的眼睛,那双眼睛的主人会是谁?
  在庞大的资料室寻找一宗案子的资料,光靠想象就知道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何况只凭一个人的力量去寻找。棒棒糖渐渐融化,留下甜甜的味道。现在Jennifer一个人寻找案子的资料,不就和他一个人寻找Iris的下落大同小异吗?
  有人轻轻地敲了茶水间门口几下,赋衡转过头来,看见门口站着一个长得魁梧的马来警官,对着赋衡微笑。他拉了椅子,坐在赋衡的正对面。伊布拉欣警长清了清喉咙,说:“五十万,真的很不好赚吧?”
  “不再是五十万了。”赋衡叹气道,“Andrew给我两百万的委托费,为的只不过是找个很可能是骗子的情妇。”
  “两百万啊!这么多!不只是婚礼,就连到外国度蜜月的钱都有了。”伊布拉欣警长开玩笑道,“现在又是什么风把你吹来这里了?”
  “为的就是这个案子啊!”赋衡无奈地耸耸肩,把那张三人合照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我在找这个男人。”
  “他涉嫌一宗殴打事件,不过听说只是为了制止发酒疯的人。现在他要控告那个人伤了他的脸蛋。这宗案件的文件最近都放在我的桌上啊!”伊布拉欣警长说。
  赋衡这时才回想起,那天接到伊布拉欣警长的电话,赶去警察局时,当时那个人的照片就贴在受害者资料上。赋衡站了起来,准备到伊布拉欣警长的办公室去,却又突然停下脚步。
  “Jennifer还在资料室!”赋衡突然喊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