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楔子二

以下是魔法世界曾经发生的一个记者会。
“文斌大师,您办这次的记者会是不是又要揭开惊人的魔法历史秘密?”一位尽责的记者微笑着,半空中漂浮着一支圆珠笔,正痛快地做笔录,没有人去捉它,理会它。记者身旁有个拿着照相机的照相师,不停地拍着文斌大师的风采。照相机就像个怪物,不时地发出“啪啪”的声音。
“我有没有说过妳的笑容很甜?”文斌大师露出洁白的牙齿,那是胜利的微笑,“这次我没有打算揭开秘密。我今天召开的记者会是要告诉魔法世界的黑魔导师们,我在一栋无人问津的建筑物里,寻获了一份魔法秘笈。”文斌大师得意洋洋地笑着,摆了几个姿势让照相师拍。虽然照相机不断吐出白烟,但是照相师没去理会它,不耐烦地拍着文斌大师的照片,似乎很希望这次的记者会能尽早结束。
“那么请恕我直言,这份魔法秘笈有什么特点,值得一提?”记者听见文斌大师的赞扬后,就一直保持着微笑,却变得十分僵硬,不自然。
“如果在场的记者和嘉宾们有携带《魔法历史初级•二》的话,就请翻阅第132页的第三栏……当然,又会有谁带呢?呵呵呵!”现场马上是一片尴尬的笑声,“根据那一页,作者道出一些古老传言……也就是我们小时候婆婆坐着休闲椅告诉我们的童话故事中出现的魔法大多是不存在的。例如:《神的预言》中的幸运咒啊、《三腿猫的传说》中的完美随意咒啊等等。不过我想大家最为熟悉的是《牺牲》中的同归于尽吧?故事主人翁被邪恶的敌军(在场的几个记者自大地哼了一声,但是文斌大师没有去理会他们)包围了,在完全没有办法下,施展了同归于尽,一方里外的生物全都升天。”
“您的意思是大师已经找到《魔法历史》中提到的‘不可能出现秘笈’?”记者双眼炯炯有神地望着文斌大师,下巴快掉了下来,“可是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一位黑魔导师敢说《魔法历史》里面有错误啊!”
“那是因为在这之前没有文斌大师啊!拍这边……”文斌大师扮了个帅帅的样子,然后又扮了个酷酷的模样,让照相师尽情地拍,“我找到的是那威力极大的同归于尽。这足以证明《魔法历史》不是百分百的对,毕竟没有一切是完美的。”
“对于这秘笈,我本人认为有很多bug,不完美,所以大家还是最好不要尝试去学它。我研究了一整晚,它的确能杀死一个黑魔导师,也就是使用者本身,但是至于威力就……又会有谁想尝试另一种飞行魔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场肃静一秒钟,然后大家都哄堂大笑,一个严肃的魔法历史考古学家怎么会开这种无聊的玩笑呢?至于这次的记者会,也在半小时后完美地落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