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楔子一

我和其他学生不一样,放学前我只是个平凡的中学生,但放学后,我却是个英雄。那些蜘蛛侠、蝙蝠侠、超人,没有一个能胜过我。只要轻轻弹起指尖,一切事情都能解决。母亲说,我们在现实生活成为“人类”,在自己的世界中称为“黑魔导师”。她也说,我们的魔法非同小可,当我们达到完美的境界时,控制他人的思想、复活,都是小儿科。
走在炎热的街道上,花草树木全都抬不起头,渴望得到水分的滋润。我背着一点也不沉重的书包(因为我施了大力士之术),发现一位瘦弱的男生坐在操场上发呆。我施了瞬间移动,到了他身边。
“小弟弟,你的妈妈呢?需要我的帮忙吗?”我轻声地问道。
那位男生不知道是吓呆了还是怎样,一双黑溜溜的双眼瞪着我。我眼里的“炽烈灼眼”有了反应。“炽烈灼眼”在每个黑魔导师出生时,就被植入他的左眼里。它能感应对方是否是位黑魔导师。
“他是黑魔导师?”我心想。
这时,他突然站了起来:“哥哥,你能帮我一个小忙吗?”
“可以呀!是什么忙?我尽量做好。”
“你能帮我找到我的姐姐吗?”
“你姐姐长什么样子?”我决定施“寻找符咒”,准备帮忙他。但我的能力有限,他的姐姐如果超过8公里远,我的魔法会失效,因为我的魔法还不够强。除非她也是个魔法师,可以和我连线,这样我就能搜查整个柔佛州了。
“我不懂怎样形容,但是我有她的照片。”他把手放入口袋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照片,上面是他和他的姐姐的合照。他的姐姐拥有一头浓密并披肩的黑长发,和她弟弟一样的双眼,洁白的脸,白皙的皮肤。
我开始施“寻找符咒”,轻声地念咒语。接着,一张张的脸孔出现在我的眼里。“不是……不是…………不是……”正当我要放弃时,一张脸孔出现了——就是她!她在5公里外的酒吧。我认得那间酒吧,是通往魔法世界的路口!
我吃了一把冷汗,心里认定这个男生是出生于一个黑魔导师的家庭里,因为只有黑魔导师才看得见那间酒吧。我马上捉紧那位小男生,以“闪电之术”飞到那间餐厅去。
“魔法酒吧”四个大字镶在由青宝石而制的招牌上。我推开餐厅的玻璃门,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冷冰冰的冷气。她的姐姐正坐在吧台前和酒保说话。
“我只是要求你这么小的一个忙,你为什么要拒绝我?”她理所当然地说。她的长发随着冷气在快乐地飘扬着,但它们主人的表情一点也不快乐,双眼露出生气的表情。
“又怎样?这可是犯法的!”酒保还是不肯让步。看他那张脸就知道,他是软硬不吃的那一种。小男生眼尖,看见了他的姐姐,开心地甩开我的右手,冲向她的姐姐。
“姐姐!”小男生似乎遇上失去联络已久的亲人,快乐地拥抱他的姐姐。
他的姐姐顿时僵住,我想她是吓坏了,也许她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上自己的弟弟。她狠狠地瞪了酒保一眼,随手变出一支棒棒糖,交给小男生。小男生在她耳边说了几句话,还指了指我,不时舔着那支粉红色的棒棒糖(我猜想那是草莓口味的)。
他的姐姐向我走来,眼里的怒气已经消失,露出了个甜美的笑容:“谢谢您帮我把我弟弟送来。”
她的笑容十分甜美,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回应她笑容。
“呃……我是黄羽灵,这是我弟弟……你应该也懂了。他叫黄羽圣。再一次对你说声谢谢。”她蹲了下来,拉了拉她的弟弟,要他向我道谢。而她那可爱天真的弟弟开心地舔着棒棒糖,说了声谢谢。
“我叫许锦轩。”并伸出右手。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对方。而故事也慢慢地开始,就从魔法酒吧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