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一夜长大

我觉得,我们还是分开吧。

 

叮!他收到新的微信,听得出那是专属的铃声,伸个懒腰,放下笔记,抓起手机一看,不知不觉手机萤幕也转黑,他才发现他已经发愣良久了。其实,他知道答案的,很早就已经知道答案,只是在等待,等待对方的回应。

 

他们在一起了多久?从中四那年,一直到今天,也过了五六年。他还记得因为自己在中三那年考取不错的成绩,成功从中段班,转移到属于精英的前段班,在那儿邂逅了他的初恋。她气质清新脱俗,仿佛自带女主角光环,待人亲和。没想到自己居然有机会成为男主角,牵上她的小手,周遭的人儿都成了背景,模糊不清,只有她是自己的焦点。打从中四到中六,他们待在同一班,从中四时的前方和后方座位,到中五开始的左右同桌,一直到中六毕业后,进入不同的大学。

 

他们俩的距离,从曾经的短短几厘米,变成直线一千八百公里,他在理大修学,而她在更遥远的沙大深造,两人之间相隔的不只是南中国海,还有马来半岛。大学的第一天,她差点哭了出来。那晚,他抓着渐渐发热的手机,听着另一边说着说着,快哭出来的她诉说种种。她不知道,他的心揪着,从来不曾让她落泪的他,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

 

第一学期结束后,短短的一个月假期,他们经常在不同的咖啡厅相会,那是他们仅有的正式会面机会。随着第二学期开始,他还是每晚打电话给遥远的她,但并非每次都能好好联络上她。有时候,她忙着学会活动,不方便接听;有时候,她刚练习完舞蹈回到房间,累得很快睡着了。

 

渐渐地,他开始需要通过面子书来得知她的近况,因为自己也开始忙碌,没有继续每晚的电话。她加入了舞蹈社,时不时会在面子书上放上她的自拍照和与其他社员的合照。似乎,他已经能够预料到今天的这封微信了。

 

五六年的感情,难道挨不过不到半年的远距离吗?

 

对不起。

 

他知道,不是因为对方变了,而是因为自己什么也没有变。他看着手机萤幕上自己的倒影,时间一直往前走,自己却没有随着它往前迈进,才发现自己和她的距离已经拉得好远。

 

没事的。

 

他叹了叹气,想必今天是个漫长的夜晚了。爱让这男孩一夜长大。


既然给不了妳幸福,至少我还能还妳自由,成全两个人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