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彩虹

他如往常一样,发了微信。

 

她看着微信,心情变得越来越复杂。身旁的室友很是开心,刚从聚会回来,心情由内往外散发,全身犹如散发光芒,让人难以不发觉她的好心情。一边哼着歌,一边将睡衣拿出来,准备洗澡。

 

那天我想过了。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遇上了雨天,但雨过天晴后的双彩虹很美丽不是吗?这大概就是老天爷想说,我们的好运已经到达了,只差我们抓住那幸福的尾巴,将之拥抱在怀中。

 

一对彩虹,不常见,以前的我也不曾见过。打从你走进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开始变了,变得更加五彩缤纷。而那天的双彩虹,似乎是老天爷给我的暗示,要我懂得珍惜出现的缘分。

 

或许不是我走进你的世界而变化,而是其他人带来的改变?

 

我知道我自己的感受。我喜欢妳。

 

别浪费时间在我身上。我不喜欢你。

 

花在你身上,就不是浪费。我早就决定接下来的生活,都要花在你身上。

 

她关上手机移动数据,将手机搁在床头,闭上双眼做个深呼吸。不一会儿,室友穿着睡衣,肩上挂着毛巾,将毛巾的一角用来擦拭她那湿漉漉的短发。室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妳睡了吗”,她睁开双眼看着室友,有气无力地笑着。

 

室友坐在床边上,很是兴奋地向她告知今晚的聚会。刚开始他们到餐厅用餐,在大家快用餐完毕后,其中一个系友建议到练歌厅去唱歌,大家也喜出望外,纷纷答应,赶紧吃完晚餐结账,不想多浪费一分一秒。

 

“本来啊,大家都各点各想唱的歌,不知道是谁点了《半生熟》,大家都硬是要我和阿彬合唱。”

 

“结果妳还不是乐得甜滋滋的,回来了还在哼。分明就在暗爽,还敢在我面前装矜持,你们走这么近,还怕别人发现妳的小心思啊?”

 

“我感觉我们有来电,真的!妳没有在场,他唱的时候很温柔,与他平日那种吊儿郎当的德性不一样。”

 

“哎哟哟,有人被电到了咯!”

 

“我在想啊,接下来就是情人节了,是不是我应该主动一点,向他表白?”

 

“妳确定吗?”

 

“幸福要靠自己去争取。如果幸福来了,没有及时抓住,我一定不会原谅自己的懦弱。”室友看着她,开玩笑说:“妳也是时候了。”

 

“什么是时候?真命天子出现了才是时候,年龄根本无关好吗?妳啊,才该好好反省一下,看妳发花痴发成什么样子了。到时候妳一表白,阿彬马上跑到办公室去申请休学,到另一所大学去深造。”

 

她们继续聊了半小时后,室友才入睡。她看着那搁在一旁的手机,调整好闹钟后,也准备睡了。

 

或许,我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你看过双彩虹吗?我想我是看过的。于是,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你看过双彩虹吗?我想我是看过的。于是,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