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两人KTV


我已经醒了哦!猜猜我在哪里?

他起身后,第一个动作便是抓起手机,打开移动数据,微信弹出了一条信息和一张照片。那张照片里的背景很暗,是破晓时分的多云天空。他有点惊讶,因为她从来没有这么早发过信息。他发了一封信息,回复她的微信。

这里哪儿有海,我就在哪儿啊!

她没有说明地点,只是说她心情不好,来海边解愁。他想起那时候听过朋友说起一件和她有关的事情,对她的惆怅有了想法。

听,海哭的声音。

我不要看文字的,要听现场的。

室友正在对着镜子梳头发,准备出发去上课了。待室友把房门关上后,他轻按手机,轻轻唱着张惠妹的那首《听海》。她奚落他的歌声很差,他也自觉不好意思,装作生气,开玩笑地说他不唱了。

不要这样啦。继续唱下去,很好玩。

她发来了一段语音。他点了进去,将手机贴在耳边,她的歌声从手机里传来,如她轻声于他耳边唱着梁静茹的《勇气》。那瞬间,他感到一阵酥麻。此后,时不时就会看见她发来长语音,他立马知道是什么了。他也偶尔会趁室友不在房里的时候,对着手机唱着歌,仿佛微信已经成了属于他们俩的练歌厅。

她发来的信息变得越来越频密,也少了从前常有的某个话题。他经常会向她报备行踪,说他去了哪儿,做了些什么事。她则发三餐的照片,听他是如何批评她的食量过小。

某一次聚餐后,她将车钥匙交给他,想要他帮忙接送大家回去。她坐在副驾驶座上,头靠着车窗,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的风景,除了街边的橙黄色灯光照射在漆黑的柏油路上,便是一排排关上门的商店。后座的三个朋友依然兴高采烈地延续聚餐时的话题,前座和后座仿佛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他们俩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将后座的三位载到各自的宿舍后,双方依旧沉默不语。车子开到了他的宿舍后,他走下车,打开车尾箱,将他上车前放在里面的背包拿了出来。

祝妳生日快乐!

他将背包里的礼物掏出,递给那一脸疑惑的她后,转身离开。

那晚,他正要刷牙时,手机响了。

明天给你答复好吗?


每一次告白的背后,都藏着无数失眠的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