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傲慢与偏见


最近看妳总是魂不守舍的,是不是谈恋爱了?

突然有一道女生的声音传来,吓坏了她,打乱了她的思绪。她故作生气,否认了同桌的疑问。同桌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猜疑,将话题延伸下去。

可是,妳和他走得很近,我都知道哦。

谁说的?别胡说。

该不会是妹有情而郎无意?真是委屈了我们家的琪妹妹。

她不语,以沉默表示她的抗议。从小到大,他们俩因为是邻居,就读同一所小学,所以四年级开始他们俩开始经常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而大概是五年级开始,班上的男生们总爱开他们的玩笑,时不时在黑板上写“宇谦爱张琪”,搞得他经常气得赶紧擦掉,却也从来没有因此而不再一起走路回家。没想到小学毕业后也快过了四年,同一个绯闻再度出现,哪怕两人分隔两校,这件事情还是被她的同桌知道了。

同桌搬了新家,并不在她家附近,却也是得搭乘同一趟巴士,碰见了他。那天放学后,她和同桌一起坐上校车,来到了巴士总站,这时她才得知同桌的新家在什么地方。她们坐上了回程巴士,聊得不亦乐乎时,他也上了巴士,微笑打声招呼,后小心翼翼低头,坐在隔着走道的另一边,不说话了。同桌的新家比较偏远,所以他们俩先下车。经同桌的好奇追问下,得知了这对青梅竹马的故事。

小时候经常一起走路回家,上了中学后一个念男校,一个念女校,居然还是能够一起走路回家,这就是天注定的缘分,别辜负了月老的红线哦!

妳还多嘴?

那天他们只在巴士总站见过面,他说想买点东西,决定搭乘下一趟巴士。少有的只身过马路回家。也从那天起,他时不时搭乘下一趟巴士,有时甚至没有搭乘校车来到巴士总站。他解释道,近期在忙着筹备校庆活动,经常需要留校做准备、练习。

哦。

这是入场卷,我留了两张给妳。到时候可以来看我帅气的演出哦!

同桌当天有事无法出席,所以她一个人到现场,发现人山人海,也不见他的踪影,估计是在后台准备。于是她凭票入席,找个位子坐下。他的班级表演的是一出短剧,名为《傲慢与偏见》。他身穿白色衬衫,外搭暗蓝色外套与窄长裤,身旁的每个人都将他高挑的身材显得更加魁梧,也让他变得格外突出。与他对戏的是个身穿纯白英国维多利亚式高腰长裙的女生,将头发扎起来,更显得优雅大方。她从来不知道原来他也会跳舞。舞台上的他们俩一进一退,一退一进,观众们都肃静下来,看着属于他们俩华尔兹。

如果我也会跳舞那就好了。她心想。

校庆结束后,眼尖的他叫住了正要离场的她。他已经将外套脱下,露出里边夸张剪裁的白色衬衫。身旁的那位优雅也跟上前来,他掏出手机,要优雅帮忙他与她拍一张合照。他弯下腰,让两人的身高差距缩短。

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她叫瑞秋。这位是我的小学朋友,叫做张琪。

什么校花?不是笑话就已经很庆幸了。

她笑得也很优雅,举手投足皆展现出她的高贵,服装完全撑起了她的气质。优雅伸出右手,和她轻轻地握个手。而很快的,好几位同个剧场的同学都上前来,他也不得不和她道别。

她转身离开,想起刚才的一幕幕,明白了些什么。手机也响起,是来自电召车司机的简讯。

好像要下雨了,还是快一点回家吧。


转身,是因为想保留仅存的尊严,往陌生的风景开始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