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孤岛连环杀人事件》——第六章



  若水不是因为被埋在土里,因缺氧而死去。他是中了剧毒痉挛而死。洞底插了好多刀尖朝上的刀子,相信刀尖上涂满了剧毒,这一切都必须等鉴定人员肯定了之后才能做出结论。可是,既然把若水埋在土里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在洞底安插了这么多刀子?
  根据死后僵硬的程度来看,死亡时间为十点至十一点,发现尸体时间为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死亡时间期间,其他四个屋主都拥有不在场证明,除了因疲倦而回房的慕容紫英。然而其他居民干案的可能性不高,因为他们都是在两人以上的情况下行动。
  “紫英,我记得是若水提出与妳分手的吧?这该不会就是妳的杀人动机吧?”永圭指着紫英说。
  “那又怎样?若水不是我杀死的!况且,若水好像向你借了很多钱而没还钱吧?志远也是拥有杀人动机,若水最近和志远吵了架,据说还要大打出手了呢!韩晶的男友是因为若水醉酒驾车发生意外死去的。”紫英生气地说。
  “我……我们……和好了……所以,他不是我杀的!”志远有点口吃地说,“我……我有不在场证据!”
  “那你说说看,我是怎样从三楼下来,不让你们看见的?”紫英很有自信地问道。
  “在三楼的阳台绑个绳子下来,从后门进来就能了。”韦谦说,“阳台是在后面,不是对着大门,所以在客厅的我们是看不见的。”
  “不,大家的不在场证明都无法证明自己不是凶手。”司马庆说,“凶手可能要死者跳进洞里,说不定是要吓吓大家,证明五只怪兽根本不存在。死者跳进去洞,马上被刀子插中。这时候,凶手可能还和我们在一起。然而那张纸条和抱枕可能也是死者自己放的。过了一段时间,凶手到墓园来,把泥土埋起来就行了。”
  “所以,你们四个都可能是凶手。紫英待在房间里,可能偷偷离开房间。志远去厕所,可能只是个幌子。韩晶到院子去散步,大家也没有看见她是不是真的在那儿。永圭也在房间里,房间里的窗口绝对足以让永圭爬出去。再说,大家都有杀人动机。”司马庆继续说。
  “我根本没有杀人!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在睡房里睡觉的。我还记得是这个小妹妹叫醒我的。”紫英指着心莹说。
  “大家都回到各自的房间去吧!明天再继续审问,现在也不早了。”志远说,“我明天还要出海捕鱼。”
  于是,大家便回到房间去休息了。赋衡彻夜难眠,大脑一直在想着这四个嫌疑犯,还有那张杀人预告。如果他的推理没有错,接下来,剩下的这四个人将一个一个死去。
  隔天一早,怪物岛又传来噩耗。慕容紫英死去了。赋衡等人赶到现场去,发现紫英的头颅被射中一箭,死状极为恐怖,血溅了一地。她就死在广场旁,被一个打算近距离观看石碑的小孩发现,对于眼前的一切,他简直吓坏了。
  这支箭涂成金色,上面粘着一张小纸条,虽然沾上紫英大量的血,不过还能看得见上面写着几个字:

  慕容紫英——木系封锁师,金系怪兽射死了她。

  昨晚也在案发现场的警官看见赋衡等人,皱了眉头,说了一句“怎么又是你们”,似乎认为他们的到来导致杀人事件。
  “请问死者身上有什么破案线索吗?”赋衡说。
  “她的口袋里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想知道真相,就在早上五点来广场旁,一个人等我’。等一下,为什么我要告诉你?”警官这时才恍然大悟。
  “因为我知道凶手从哪儿射出箭,杀死死者的。”赋衡指着距离案发现场大概两米的大树说,“就当作交换情报吧!那棵树下多了许多断枝,全都是刚断的。而且,树梢挂着一把白色的弓。”
  “白色的弓?你说是白色的弓?”志远惊讶地说。
  “你知道那把弓的主人?”司马庆问道。
  “没错,他是岛上的居民,一个人住在森林里,参加好多次射箭比赛,射箭很精准的。”志远指着森林里,隐隐约约看见一间小屋就在里头。
  “那么他昨天也没有不在场证明吗?”司马庆再问。
  “不知道,还没调查。因为忘了这号人物,除了他,大家都住在小镇了。”警官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糊涂警官、司马庆、赋衡、志远、韩晶和志远走到那间小屋去。那间小屋简陋,是个小木屋。警官敲了一段时间的门,一个毫无精神的男人打开了门。
  “找我什么事?”他问道。
  “你是住在这里的张景聪吧?请问昨晚十点后你在哪里?还有今天早上五点你在哪里?”警官问道。
  “我就是景聪。听说这里发生了两宗命案,你该不会是怀疑我吧?”他的眼睛被眼皮遮住了一半。
  “请协助调查。还有,你是不是有一把白色的弓?”警官再问。
  “昨晚仪式结束后我就睡觉了,一直到你们现在吵醒我。那把弓昨天早上不见了。我没有锁上门,被人闯空门了。因为只是不见一把弓,所以就没报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景聪说。
  “我们怀疑你牵涉至少一宗杀人案,请和我回去警局接受调查。”警官说。
  调查后,景聪被发现他的确拥有杀死若水和紫英的动机。除了永圭之外,若水也和景聪借了一大笔钱而不还,景聪曾因此与若水打起来。景聪爱上紫英,却求爱不遂,所以也可能因爱成恨,杀死紫英。
  赋衡和司马庆打算回到洋房,志远说他打算在小镇上散步散散心,死了两个朋友,心情很低落。他们俩一抵达洋房,发现王婆婆来访。她大声地叫骂着,数落韩晶的不是,认为因为韩晶的失误而导致若水和紫英被怪兽杀死。
  “妳最好小心一点,说不定下一个就是妳!”王婆婆抛下一句狠话后就离开了。
  “我不是故意的……呜……呜……”韩晶受到委屈,哭了起来,眼泪一颗一颗地掉落。
  “放心,我一定会把杀死他们两个的凶手抓起来。”司马庆安慰韩晶,“妳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高中生侦探,侦破上百宗案子。绝对会让真相水落石出!”
  赋衡走上二楼,回到三号房,发现俊文和韦谦都在里面。韦谦说,志颖、徐静、文馨和心莹都到小岛上唯一的歌剧院去参观了。
  “我们明天就要回去了。不知道是不是能赶得上你的破案。”俊文对赋衡说。
  “现在头痛的是多了个嫌疑犯,第二宗案子直接把矛头指向他。”赋衡从口袋中拿出棒棒糖。
  “可是怎么可能把弓留在那儿?”韦谦说。
  “景聪可能打心理战术,刻意留下弓。”赋衡说。
  他们三个人待在三号房里一段时间后,赋衡随便找个理由离开了。赋衡蹑手蹑脚地走到其中一个人的房间,在那个人的房间寻找线索。最后,他从一个积点卡,还有一张六人合照上找到了线索。然而,他不知道他的身后一直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冷眼盯着赋衡,咬了咬下唇,匆匆地离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