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孤岛连环杀人事件》——第二章



  今天一早,韦谦就被“生物闹钟”叫醒。自从上了大学,他不再依赖吵死人的闹钟了。不是自动醒来,而是因为习惯早上的祈祷声。他的大学宿舍就在清真寺附近,一大清早的祈祷声很响,一旦习惯,其他噪音早就不再是话下了。而今天叫醒他的“生物闹钟”正是他的16岁妹妹——王心莹。
  “妹,这么快就准备好啦?”韦谦双眼眯着,昨晚熬夜,打上线游戏,只睡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被叫醒了。
  “什么啊?现在已经八点了。你只剩下半个小时准备,客厅已经有三个人来了。”心莹那副大大的全框眼镜没有挂在她的鼻梁,也没有戴隐形眼镜,反正她近视不深,不戴也罢。
  韦谦不说话了,赶紧起床,走到厕所去刷牙。半个小时,绰绰有余。韦谦心想。那三个在出发前半小时,就抵达他家的是谁呢?
  韦谦穿上一件短袖衬衫,配上牛仔裤,用发油把自己的头发梳成帅气的发型后,便下楼看看是哪三个早来的朋友了。
  一个穿着黑色上衣配暗色牛仔裤,全身散发出成熟气息,但口中却含着棒棒糖的年轻人,必定是那个叫做郭赋衡的侦探。另一个是韦谦曾经在医院,探访受伤的赋衡时碰见的男子,名字叫做黄俊文,韦谦还记得。而俊文身旁的是一个韦谦没见过的女生,长得标致,及肩的长发,左手无名指上有个和俊文右手无名指一模一样的戒指,应该就是俊文的妻子。
  “徐静和志颖还没到吗?”韦谦走到客厅去,坐在他的妹妹身旁。
  “还没。”赋衡漫不经心地回答,似乎在想些什么,眼神空洞。
  “这位是我的妻子——洪文馨。她也想去,前几天就告诉你了。没问题吧?”俊文问道。
  “当然,只不过多一套餐具,不成问题。”韦谦看着墙上的时钟,就快八点半了。
  而这时,门铃响起,大门口站着两位拿着行李厢的女生。一个短发,一个长发,大家都到齐了。韦谦请了一个旅游车司机,把他们这七个人载到前往怪物岛的码头去。一路上,赋衡一直使用他的手机,不知发短信给谁。
  “赋衡,你该不会是发短信给另一个女人吧?”韦谦想要偷看内容,赋衡赶紧把手机收起来。
  “案子案子!”赋衡解释道,“这案子的内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我是个侦探,自然要守密。”
  “Come on!你现在是去旅行,暂时放下工作的包袱,别谈什么工作的了!”韦谦拍拍赋衡的肩膀。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答应你来旅行吗?因为我……”赋衡突然不想继续说下去了。
  “因为什么啊?”俊文问道。
  “没什么……我也不确定……到时候才告诉你们好了。”赋衡从口袋拿出Big Top棒棒糖,看了一眼车窗外,“到了。”
  既然赋衡不打算说,大家也没有办法逼问他。旅游车停了下来,码头就在不远处。七个拿着行李箱的人下了车,由韦谦带路,走到一艘小小的游艇去。除了开游艇的那位正叼着香烟的大叔,游艇里已经坐着一个年轻人,看起来年龄不过二十五,皮肤黝黑,一双明亮的眼睛,戴着棒球帽。要不是他的棒球帽上写着四个大字——司马在此,大家应该会认为他是巫裔吧?他穿着一件白色夹克,里面穿着浅青色上衣,牛仔裤。
  “看来大家都到齐了吧?”大叔伸出食指,点算了一下人数,便把绑着游艇的绳子给收起来,然后才开船。
  “你也是去怪物岛吗?”游艇开了一段距离,韦谦望着那个年轻人问道。
  “是啊!调查案子。你们呢?”那个年轻人说。
  “观赏岛上的传统仪式。岛上发生了什么案子?”韦谦问道。
  “现在还没发生,但我不保证不会发生。”韦谦从夹克的口袋拿出一张白纸,上面写了几行字:

司马先生:
  怪物岛即将在传统仪式的那一晚开始,五只怪物将以血祭来染红整座岛。希望司马先生有能力阻止这五只恐怖的怪物。

  “没有署名。这信上指的血祭,该不会是杀人事件吧?”俊文问道。
  “这就是我担心的地方。这封信是从怪物岛寄来的,我猜想这可能是杀人预告,所以决定来看看能不能够阻止杀人事件的发生。”这个姓司马的年轻人说。
  “事实上,这也是我来这儿的原因。”赋衡突然说话了,“我也收到一模一样的信。”
  突然,整艘快艇陷入一阵恐怖的宁静。他们的行程不再是旅途,而是即将目睹杀人事件。大家心情变得沉重,不知名的孤岛在汪汪大海之中显得更加孤独,虽然日正当中,孤岛似乎被一团挥不去的黑雾笼罩着,令即将发生杀人事件的孤岛看起来更可怕。
  “你……也收到了……杀人预告?”年轻人很怀疑地望着赋衡。
  “没错。我姓郭,名赋衡。你也收到这封信,姓氏是司马,所以你应该就是高中生侦探——司马庆。”赋衡说。
  “郭赋衡,20岁,天蝎座,血型A型,初中生就侦破了不少案子,可是高中时却没有你破案的资料。棒棒糖是他最爱的零食。”司马庆说。
  “司马庆,19岁,中六生,不知道什么星座,不知道什么血型。破了好几宗案子。”赋衡笑道。
  “哼,我不是破了好几宗案子,而是破了上百宗案子。看来你不太了解我。”司马庆说。
  “破案无数又如何?成功的侦探是阻止罪案发生。司马庆这个名字,我听过。有人告诉过我,这个人根本就是个破案天才。”赋衡呵呵笑道。
  “那么究竟是吉隆坡的郭赋衡厉害,还是槟城的司马庆聪明,就在怪物岛分出胜负。”司马庆很有自信地说。
  怪物岛,这个海上的孤岛,即将发生一连串的杀人事件,正等着这两个年轻侦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