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孤岛连环杀人事件》——第三章



  怪物岛的面积并不大,岛上只有一个小镇,还有一小片未开发的森林。这岛屿小是小,水电供应倒是有。没有医院,但是有个24小时诊所。此外,岛上还有一个小型的歌剧院,一些居民有时会办一些歌剧,娱乐大众。大多的居民以杂货店或卖手工艺品的小摊子来糊口养家。当然,也有在海上捕鱼的渔夫,不过因为怪物岛离半岛有一段距离,所以在海上捕到的收获全都是卖给岛上的居民,自然也不多渔夫。
  “明天的傍晚我会在这里等你们。”叼着香烟的船夫说完后,便离开怪物岛了。
  “这里没有酒店,所以我们住在民宿。”韦谦为大家带路,而司马庆已经提着轻便的行李箱离开了。
  韦谦等人来到一栋挺大的独立式洋房,不过也因岁月摧残下,变得老旧了。不过看得出来,这栋房子曾经住着大富人家。韦谦按了一下门铃,一个年轻女子从屋子走了出来,打开大门,让他们进屋。
  “你们就是来这里看仪式的人吧?你们好,我叫韩晶。请问王韦谦是哪位?”那个自称韩晶的女子说。
  “我就是。有什么事吗?”韦谦问道。
  “只是想确认你们的身份。”韩晶带路,踏进洋房里。
  客厅里已经坐着那位高中生侦探,一看见赋衡,就露出笑容,似乎在告诉赋衡,他就是胜利者。不过赋衡没有理会他,继续跟着大伙儿走。
  “两个女生的睡房在二楼的一号房,另外两位的是二号房。你们三位男生和这位司马先生同房,三号房。放心,这间房间是主人房,比较宽敞,绝对能够睡上四个男生。房门上写上号码了。我和其他四个屋主,三位男屋主睡在一楼的客房,而我和另一位女屋主是在三楼。如果有什么事,可以来问我们。我们也能充当你们的导游。”韩晶露出笑容。
  “韩晶,晚上的仪式准备好了吗?”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子走了过来。
  “若水,对我有点信心好吗?我会做得很棒的。”韩晶双手叉腰,双眼狠狠地瞪着对方。
  “只是想肯定一下,这个仪式很重要的,妳也不是不知道。”若水转身离开了。
  “若水是院子的园丁吗?”赋衡问道。
  “是啊!他也是屋主之一。你是怎么知道的?”韩晶很惊讶地问道。不只是她,大家都感到惊讶。
  “他身上粘着草屑,指甲缝有点黑,那应该是用来耕种的黑土。”赋衡观察力强,这丁点细节也注意得到。
  “真不愧是我的对手。”司马庆目不转睛,一直看着那张杀人预告。
  “还有其他三位屋主,一个还没回来,一个在房间里,还有一个在厨房里忙着,准备大家的晚餐,不如你来猜猜他们三个的职业。对了,你猜猜我是从事什么行业。”韩晶嘻嘻笑着。
  赋衡不说话了,把口中含着的棒棒糖拿了出来,双眼打量着韩晶,想要看出她的职业。过了一段时间,他说话了:“美术老师,或是一个画家,左撇子。”
  韩晶很佩服地猛拍掌:“我在这岛上唯一的小学当美术老师,你是怎样知道的?”
  “也是指甲缝,左手的指甲缝里面有蜡笔屑。是不是这样?”司马庆站了起来,“郭赋衡,你真的是适合当我的对手。”
  “听得出你的自信心很高,所以认为其他人没有这种观察能力。司马庆,一山还有一山高,不是只有你才拥有这种观察能力的。”赋衡把棒棒糖放回口中。
  韩晶把赋衡带到厨房,硬是要他再展现出他的观察与推理能力。一个长发女子在厨房里切菜,忙着准备晚餐。经韩晶的介绍后,这个女子叫做慕容紫英。
  “韩晶,今天早上我被派到那里去,已经被那些人搞得快疯了,妳也知道是那里当中的害群之马是大家都头痛的。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是有史以来最差劲的一群。再过几个月就是九月了,头痛啊!真想用藤条,可是不允许。现在我在忙着准备晚餐,是不是要我忙得菜都糊了啊?”紫英披着围裙,有点不快地说。
  “郭先生,你猜她是干哪行的?”韩晶很兴奋地问道。
  “老师吧?从“藤条”这里猜到的。她说的‘那里’应该是某一班,‘那些人’或‘害群之马’指的是调皮的学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说了‘妳也知道’,应该和妳同个工作地点。九月,指的应该就是小六评估考试吧?”赋衡说。
  “真厉害!”韩晶对眼前的这位年轻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别烦我了,快点出去。”紫英倒了点油,准备炒菜了。
  “韩小姐,如果妳不介意,我想把我的行李放回房间里了。”赋衡的肩上还背着背包呢!
  “啊,真对不起……你真的很聪明,不小心打扰你这么久了。”韩晶很不好意思地说。
  赋衡来到二楼的三号房,里面放了五张单人床,每个单人床的旁边还有一个柜子。不过,房间里只有两个比较大的衣柜,所以如果要用衣柜的话,就只好共用了。赋衡把背包放下,看着窗外的夕阳西下美景,太阳的余辉把天空染成橙红色的,赋衡起了莫名的恐惧,有个预感,认为这个孤岛将发生悲剧。
  应该是杀人预告的影响。赋衡心想,猛力地摇摇头。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俊文和他的妻子——文馨到院子去散步,韦谦坐在客厅观赏电视节目,而今天才碰面的司马庆也坐在客厅冥思苦想,想尽办法,阻止杀人事件的发生。
  赋衡离开窗前,从背包里拿出待会儿要穿上的服装和毛巾,准备冲个凉了。
  希望这里真的没有那五只怪物,也没有血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