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音符》——第二章

“我叫刘翊翔,是从宽柔中学转校过来的。希望能尽快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谢谢。”他说完了很“经典”的介绍词后,右嘴角稍微上扬,女生失控得忍不住直拍手,尖叫起来。

“你的座位在第一行第三排的第一个位子。”班主任用那修长的食指指着。放眼过去,许多女生马上失望地低下头来,只因那而不是她们的所在处。

“我真不敢相信他会坐在我们后面!”文宣兴奋地说,情不自禁地猛拍恬馨几下,恬馨疼得马上捉住文宣的右手,阻止她继续“暴走”。翊翔背着深黑色的书包,上面印着“Body Glove”的字眼,不慌不忙地走到那个“神圣”的座位,安静地坐下了。

“妳好,我叫刘翊翔。”翊翔伸出白皙的右手,向恬馨打交道,开始插班生第一个任务——认识其他同学。

“我知道。”恬馨和他打了个照面,便冷冷地抛下一句不适合欢迎插班生的话。话音刚落,恬馨才发觉她说错话了。

“你为什么从宽柔转过来?那里很好啊!”文宣马上伸出友谊的右手,握紧他的手。翊翔眼里突然闪出悲哀的眼神,但那也只有几秒的时间,便恢复正常了。文宣也没察觉到,只是一昧地笑着。

“没什么。换个环境,对自己有好处。”翊翔找了个理由,但恬馨很肯定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既然对方不想让她们知道,恬馨也没打算去查问下去。

Anyway,妳们叫什么名?”翊翔不想再谈他转校的原因,继续他的“任务”。

“我叫陈文宣,她叫谢恬馨。其实我……”文宣开始自我介绍,还不忘吹嘘自己。

“恬馨,下课时妳可以带我参观这所学校吗?”翊翔打岔了文宣的话,右嘴角再度上扬,“班主任希望我能了解这所学校,何况我是刚搬来这里……”

“住在哪里?我们可以去拜访你!”文宣马上开始做出“调查”,但是翊翔不理会她。恬馨心想文宣迟早心灵受创。

“我希望妳能帮我这个小忙。”

“好吧。”恬馨答应了。更何况他已经拿班主任来当靠山了。

“谢谢。”

“不客气。”

接着,他们俩就不说话了。

“这里是办公楼,校长室、老师办公室和办公室都在这里。草场那边的建筑物是电脑室,只有电脑班的学生能使用。学生使用的电脑室在四楼,就在图书馆的隔壁……”恬馨实在是对导游这份苦差毫无兴趣,随意地向他介绍,也没想过翊翔会不会忘记。

“这所学校……有没有钢琴?”翊翔问起,把恬馨吓了一跳。从刚下课到现在,翊翔一直保持沉默,就只是毫无目标地跟着恬馨走。

“有……在音乐室,要不要我带你去?”刚开始一直认为自己在自言自语的恬馨突然感到获得“解脱”,如重获自由般,马上流露出兴奋的神色。

“麻烦妳了……谢谢。”翊翔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不客气。”

他们再度陷入沉静。

恬馨带领着翊翔来到了音乐室,里面空无一人,摆放了各种各样的音乐器具。这几年来无人问津,只因音乐班学生不想使用音乐室,更何况是其他学生!就因为这样,钢琴上全是“黑键”。

“只给……音乐班的学生用吗?”翊翔轻轻地吐出他的疑问。

“不……只要不要引起公愤……”恬馨记得那时为了打发凯强,随便说自己喜欢有音乐细胞的男生,结果他就拉小提琴给她听。那小提琴的“音乐”实在是在折磨着她。训导主任还罚了凯强写一千行“我以后不乱拉提琴,造成全球恐慌”。

“唔。”翊翔又在陷入沉思中,想着什么,神情十分落寞。柔和的阳光透过半透明的毛玻璃打在翊翔的脸上。恬馨不想打扰他,发现这个角度的他,和那迟到的他有所不同。

翊翔失落地坐在钢琴前,右手手指轻轻地触摸琴键,嘴唇慢慢移动着,不知道在念些什么。迟一会儿,他闭上双眼,左手手指也在琴键上飞舞,却不曾踩在上面。最后舞蹈以一个C音来结束。

“妳去忙妳的吧!我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翊翔慢慢睁开双眼,对恬馨这么说。

恬馨听他这么一说,便转身,伸出右手捉住木门的把手,发出烦人的“吱吱”声。

“谢谢。”翊翔小声地说。

“唔……不客气。”恬馨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便推了句“不客气”便离开音乐室了。

她轻轻地关上门,不想打扰翊翔,慢慢地转身,吓了一大跳。那走路不发声响的文宣站在她眼前,双眼瞪得像铜铃,双手叉腰。

“妳……妳在这里做什么?”恬馨心知肚明,认定文宣是为了她而来的。

“没什么。妳……和翊翔说了什么?”文宣开门见山地道出她的来意。文宣就是这样直接,不拘泥,豪爽。有时真让人认为她前世是个包青天。

“就……介绍音乐室啊!有问题吗?”

“没有特别的话吗?”文宣以那怀疑的眼神扫描她的全身,就像机场的敏感扫描器一样,让她觉得全身不自在。

“没有。”恬馨最受不了那种不被信任的眼神,特别是从自己最亲密的好友。

“走吧!我们到草场吧!”文宣终于露出友谊的笑容,一切不愉快的气氛瞬间瓦解,恬馨也松了一口气。

恬馨和文宣走在阴凉的花园小道上。花园小道旁栽满了校工辛辛苦苦培植出来的话,一只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快乐地在花丛中飞翔。几只身材臃肿的黑色蜜蜂,在花丛中“寻蜜”,花中藏了许多秘蜜,等着它们的到来。

恬馨右手捧着芋头口味的冰淇淋,快乐地享受大热天吃冰淇淋的生活。文宣也为自己买了包饼干,一片一片地嚼碎,咽下去,让胃去侵蚀它,让肠去消化它,直到变成自己身上的一部分。

“我喜欢芋头口味的,很甜,很香,味道也很浓郁。“恬馨忍不住直对手上快融化的冰淇淋赞不绝口。

“喂!喂!喂!妳是在打广告吗?说!妳收了多少钱?是要打倒哪家公司的产品?快说!”文宣假扮正经,学港片里的CID来“逼问”恬馨。她们两人都乐得哈哈大笑。

恬馨和文宣来到了大草场,选了个阴凉的大树下歇息,无聊地望向四周。草场上的欢呼声淹没了整个草场,几名穿着运动服的男生快乐地奔跑,庆祝队伍再度进球。

文宣说,他们这些男生都是校队。联谊赛就在下个月,所以那神经病的教练要他们每天练习,在比赛中成为最亮眼,最闪耀的那颗星。

她们俩哈啦着一些无聊的话题,一会儿说说明星,一会儿聊聊学校的事,一会儿谈谈未来发生的事。

“妳怎么没和你的妹妹一起啊?韩寒不是这间学校的吗?说真的,为什么妳叫恬馨,她会叫做韩寒?妳的名字比较甜,恬馨,甜心;妳妹妹韩寒听起来很酷的。”文宣问。恬馨看着脚尖,心想这个问题从小到大已经许多人问过了,不过,因为文宣是她的好友,所以再一次地说明:“不知道。”

“不知道?不会吧?她是妳妹妹吔!妳不知道?妳没问过妳父母吗?”文宣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似乎发现韩寒不是恬馨的妹妹似的。

“不知道就不知道嘛!我问过啊,我妈妈说我的名字是她取的。我妈妈在怀我妹妹的时候,爸爸希望生个儿子,来个‘好’字,便事先‘预订’了名字,结果还是女的。”恬馨耐心地解说,她心里盘算着这一生要解释几次这个问题。

“后来,就如妳爸爸所愿,生出妳的弟弟……妳不是有个叫韩玄的弟弟吗?”文宣说,并不时地向四周看看。

“对啊,因为有两个女儿,我爸爸还是不死心,要多一个‘好’字,来个‘好上加好’。因为之前‘预订’名字反而失败,所以他刻意不先取,等得知结果后才取就这样,生了个恬玮。没凑成个‘好’字。”恬馨笑着说,暖风吹着她的秀发,让她们快乐地跳起踢踏舞。

“然后又多了一个弟弟,叫韩宇。还是凑了个‘好’字。”文宣嘻嘻笑着。

“对啊,因为还是多一个‘女’字,还是没办法完美。”恬馨歪着头,望着蔚蓝的天空,傻笑着。

Nothing is Perfect,对吧?”恬馨说。

“但是,Practice Make Perfect,不是吗?”文宣笑了。

两个天真的女学生在树荫下快乐地展现出年轻的笑容,似乎在炫耀着自己的年龄。

2 条评论:

  1. 好,女子。读到practice makes perfect,我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种东西……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