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结束的起点

“今晚又加班了?”

 

他能够听得出来,她有点不快。他苦笑着,没有回答。

 

“你啊,可别太劳累了。吃晚餐了吗?”

 

“啊……妳这么一说,我还真的忘了。没关系的,我处理完这文件后就会打包回去吃了。”

 

“唉,那你真的就处理完你现在手上的这份文件后,马上给我回来哦!我可是买了新锁头,如果你十点还没回来,我可就换上新锁头,关门睡觉咯!”

 

他笑了。我可真幸运。他是这么想的。

 

从以前到现在,月老将他们牵在一起,可越是近水楼台,越是不会注意那轮明月。兜兜转转这么多年,直到大学快毕业了重逢,就这样走在一起。毕业不久后他离乡背井,来到大城市,成功加入一所大公司,准备在事业上大展身手。她什么话也没说,和他一样,在大城市里找了一份文书的工作。她的家人不太放心,于是他们俩和她的姐姐一起合租一间公寓单位。她的姐姐也没说什么,毕竟距离上班地点也不远,二话不说便搬来一起住,分担房租。

 

他往电脑旁的照片督了一眼,那是他们俩在水族馆的合照。那是他们一起来到大城市不久后的一个周末,搭乘轻快铁来到水族馆。他记得她看着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散发出淡蓝色光芒的水中遨游,那种眼神正如小学生发现新大陆一样。他趁她不注意时,拿出手机拍下了她那稚气未退的脸,作为今日的手机背景图。她总是嚷嚷要他删除那张照片,他偏偏不愿,就爱她特别自然的神情。有点天真,这大概就是他喜欢她的原因吧?

 

趁年轻时多打拼,多赚点钱,好能带妳到处游玩,看看这世界的美。那是他从来没有说出口的愿望。她那双清澈的眸子,似乎能够看透他的想法,几乎从来不曾埋怨他为了工作,无意中冷落了她,偶尔只是像今天那样闹别扭的玩笑。他知道,感情是需要双方一起维持,更明白一个人默默付出的感情是不可能走得多远。虽然经常加班,回到那房租昂贵却性价比不怎么好的公寓单位后,对她总是千依百顺。哪怕因为加班后有多疲惫,每个早上都会早起,为她准备爱心早餐。他记得,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有时候,周末他会带她,搭乘轻快铁,到大城市的另一个角落去寻宝。虽然两人并不怎么富有,但还是能活得很富裕、充实。偶尔的慵懒周末,他依然会起床准备早餐,但也会刻意迟点准备,确保她起床后,吃的是依然温热的餐点。很无聊的日常,正是他们最喜欢的点点滴滴。

 

嗯,今天就如我所答应的,处理完这份就回去。现在八点多,处理完九点,不到十点就能到家了。对,明天才继续。

 

最后,他把文件夹合上,电脑关上。大吐了一口气。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比预计的时间还早。这时,他忽然想起什么,再次望了一眼手机,才发现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此时,手机响了起来,是她的姐姐。

 

“喂,谦啊,阿妹是不是和你在一起?”

 

“没有啊,怎么了?”

 

“她半个小时前打扮得美美的就出门了。我还以为她去找你了。刚才打了她的手机,根本打不通,所以就打给你,看看是不是她去找你了。”

 

“没有呢。或许她直接来公司找我了,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她又犯迷糊,手机没电了,我在这里等等看,她来了我会叫她打给妳。”

 

“可以,没问题。还没有很晚,就算走去你那边,也是人潮区,应该没事。等下记得打给我。”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尝试……

 

正是因为预测不了命运,
平凡的日常才显得更难能可贵。
 

 

 

 


2020年,每月情人节挑战,十一篇短篇小说,正式画上句点。或许2021的哪一天,我们能再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