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无身份的失踪者》——第十五章

  “你早就知道Iris的真实身份吧?”Jennifer问道。
  “妳觉得呢?”赋衡笑着,抬头望天。今天,是个晴朗的一天。蔚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棉花糖,好像一口把它们都给吃了。
  赋衡、Jennifer和林警员三个人离开Andrew的家,准备回到各自的车子里去了。
  “你一定很早就怀疑了。”Jennifer说,“抵达Andrew的家,进行鲁米诺试剂测验时,你已经开始怀疑陈太太就是Iris了。”
  “如果妳一定要知道,是的,那天陈太太的自信与嚣张,让我开始怀疑Iris的身份了。”赋衡笑道,虽然当时认定“陈太太就是IrisIris就是陈太太”的想法太荒唐了,不过事实竟然就是如此“荒唐”,寻人启事的赏金成了闹剧。
  “我就知道。”Jennifer打开车门,对赋衡的才智深感佩服,“你可真聪明,不是吗?”
  “ 不敢当。”赋衡笑了,“我只是比较注意细节,然后从中进行推理而已。过了这么多天,才知道Iris的真实身份,根本不算聪明。又或是,我真的太年轻了。”
  “像你这样出色的侦探,根本不能让别人相信,你只是二十岁而已。”Jennifer坐进车里,说:“期待你的下一宗案子。”
  “像我这样的侦探,出现只是为了破案,所以大家应该希望我是个穷光蛋。只要没有犯罪,就没有案子,我也就成了穷光蛋。”赋衡说。
  “还是很期待你的下一宗大案子。”Jennifer笑了。
  “也还好Andrew的委托费,够让我暂时逍遥自在。不过在这之前,必须偿还一整年的房租,还有向俊文和韦谦借的钱。”赋衡说。为了缴清汽车贷款还有房子的装修,自己向俊文和韦谦借了不少钱。想到自己欠债累累,一百万突然也变得只不过是个冰块,握着握着就融化了。赋衡有点怪自己脸皮不够厚,Andrew要给他一张两百万的支票时,他却说一百万就行了。
  “别累坏自己了。需要什么帮助,尽管打电话给我。”Jennifer甜甜地微笑,轻轻关上车门,向车外的赋衡挥挥手,林警员就踩下油门,奔驰而去了。
  赋衡步伐缓慢地走到自己的红色Proton Inspira,启动引擎后,也离开了。一回到房东家,因为自己终于摆脱了债务问题,疲惫感瞬间飘回自己身上,整个人酥软地坐在沙发上。
  “从你的表情看得出来,你已经破案了。”心蕾从厨房走了出来,拿着一个红红的富士苹果。
  “没错。”赋衡说,“终于破了这宗失踪奇案了。”
  “Iris被找到了吗?”心蕾轻轻咬了一口苹果,发出清脆的声响。
  “苹果看起来挺不错。”赋衡看着心蕾手上的苹果说,迟了一会儿才想起心蕾刚刚向他发问,“哦,找到Iris了。真相大白后,原来Iris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什么意思?”心蕾问道,“你在哪里找到Iris?该不会是在医院吧?”
  “就在Andrew的……”赋衡整个人马上坐了起来,“你刚才说的医院,是怎么一回事?”
  “我不是说过我曾经见过Iris吗?我想起来了,我是在一间医院看见她的。当时我是在去探望我的母亲……”心蕾说,“哎哟,这不重要。总之,我是在一间医院看见她的。虽然那个时候是晚上,不过我肯定没有认错人。”
  “几时?该不会是她失踪前的几天吧?”赋衡心中已经有了陈太太以Iris的样子,出现在一间医院的原因了。
  “是啊!你怎么知道?”
  “她是去医院检查身体,应该是的。”赋衡说,“几次的害喜,让她开始怀疑自己怀孕了。那时候,应该是她害喜过后,匆匆赶到医院去接受检查。我这样子说得通吧?”
  “可你怎么认为Iris怀孕了?”心蕾说。
  “哈哈哈!忘了告诉妳,这个毫无身份,让我一筹莫展的神秘女子,偏偏就是Andrew的妻子,陈太太。”赋衡无奈地摇摇头,可以从眼神看出他的疲惫。
  “什么?这么荒谬的案子?”心蕾惊讶地叫道。
  “一件荒谬的事情,正是因为它的荒谬而存在啊!现在,我说得通了吧?”赋衡抬头望着平凡的白色天花板说。
  “我认为你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心蕾说,“我有个好消息想告诉你,这回的考试竟然轻轻松松地过关了!”
  “恭喜妳啦!”赋衡从口袋拿出一封对折的信,洋洋得意地说,“我也有一则好消息想告诉妳。下一宗案子已经敲着事务所大门了!”

  高速公路惨案——一女子无故从车子跳出,惨遭汽车猛烈撞击,当场死亡。

  “志江,希望你带来的案子不会那么无趣……”赋衡看着剪报,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少年侦探郭赋衡,年仅二十岁,具备高度的集中力、敏锐的洞察力、过人的推理能力,凭着这些能力,再度侦破了一宗曲折离奇的悬疑案子。然而,犯罪者的恶魔并不能因此歇息,只要有新的犯罪发生,他就必须打着正义的名号,为世人揭发事情的真相,揪住贪婪、凶残和狡猾的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