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小情歌》——第二章


  “你知道吗?她和一个中学生在一起了!”

  “是么?”

  “是啊!我昨天在购物广场看见他们走在一起,在挑选手机吊饰。”

  男孩小声地“哼”了一声,尽管坐在他前排的八卦同学没有听见,不过还是让女孩听见了。

  “怎么啦?朋友拍拖,难道你嫉妒不成?”

  “没有……因为他们所指的中学生,只不过是她的堂哥。”男孩最讨厌这种“绯闻”了,没有调查清楚就胡乱指责。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帮她解释清楚啊!”

  “我没这么爱管闲事。”男孩拿着自动铅笔在簿子上写生字。

  他们所指的她,是班上的校花——张雪晴。雪晴在四年级时开始,就开始收到由好几个六年级男生所写的情书了。每一年也是如此,而今年雪晴六年级了。好几个朋友也开始对雪晴展开追求,有的效仿以往的学生,写写情书。有的不断地购买一些精致可爱的装饰品给她,所以她的抽屉从来没有空空如也的时候。

  其实,男孩心里也对雪晴有点好感,只是他嘴上不说,脸上全是不屑,不过心中却是很在意。他家虽然不算贫穷,不过也称不上富有,所以没有送她任何东西,就连情书也不写。

  “我知道。其实你喜欢雪晴。”女孩突然说出他心中的秘密,害他不小心写错了字。

  “少来了。她不是我的那杯茶。”

  “不用撒谎啦!每一次上课时,你都会偷偷望着她,我坐在你身旁,以为我没有发现吗?”

  “妳想太多了。我是看着门外,雪晴刚好就坐在那儿,所以妳误会了。”男孩说,“一直看着老师听课,很闷的。”

  雪晴踏进课室,三四个男同学涌上前去,把手上的礼物送给她。男孩不敢望着雪晴,因为他差一点就让女孩知道他喜欢的是雪晴了。

  女孩望着自己的桌子,心里在抱怨着,为什么每一个男生都喜欢雪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