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孤岛连环杀人事件》——第八章


  “郭赋衡,你的推理错误了。志远不可能把一个个子娇小的韩晶给看成‘高高的男人’。所以,凶手就是张景聪,除了你,没有别人了。”司马庆露出胜利的笑容。
  赋衡干笑了几下,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六人合照,放在桌上,韩晶的脸都发绿了。照片上的人,就是洋房的五个屋主,还有一个陌生的脸孔。但是,他们看起来像是还在就读中学的时候。
  “这就是妳的杀人动机,韩晶。”赋衡说,“我发现这张照片时,就发现那张脸孔似曾相识。于是,我问了王婆婆,原来我是在墓园看见这张脸孔。”
  赋衡把照片翻了过来,背面歪歪斜斜地写了几个字:

  我们五个会亲自向你道歉的。

  “韩晶,这就是妳的男友吧?我希望妳本人能够细述整个来龙去脉。”赋衡把照片翻了回来,说。
  韩晶看着照片上的第六个人,泪水如决堤般涌了出来,抽泣着:“志远、紫英、若水和永圭偷偷跑到码头去喝酒。我和艺文没有和他们一起去。过后,艺文到外面去买东西,刚好就碰上他们从码头驾车回来。当时没有喝醉的志远,竟然不要驾车,让烂醉的若水开车,其他人也没有劝志远开车……所以才会……所以艺文才会……”韩晶跪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哭泣着,泪水哗啦啦地流下。
  赋衡冷冷地看着哭着的韩晶,说:“无论是什么原因,任意夺取别人的性命就是错误。无论是什么原因,杀人就是错误,不可能变成正确。”
  “那么,志远说的‘高高的男人’是欺骗大家,因为他对韩晶感到愧疚吗?”心莹问道。赋衡点点头,志远也因为事迹败坏,只得点点头。
  “为什么会是‘我们五个会亲自向你道歉的’?犯错的不是四个人吗?”韦谦好奇地问道。
  “因为是我!是我!是我要艺文出去买东西给我的!要不是我要求他这么做,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韩晶突然站了起来,冲向楼梯去。大家来不及阻止她,她就跑到楼上去了。
  大家赶紧跟上去,她跑到二楼的三号房去,站在门口,拿出打火机,说三号房里现在全都是烟花和鞭炮。
  “只要一点小火,这里就会爆炸。你们再不离开,我就引爆这里,让大家一起死!郭赋衡,你们的行李我都放在王婆婆家里了。警官,我的要求就是志远留下,让我们俩死在这儿。”韩晶点了火,准备把打火机丢在烟花和鞭炮上了。
  “不!妳觉得艺文想得到的是他的五个好朋友,因为他而死去吗?妳的想法太自私了。志远不会留下,妳也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且,妳寄来杀人预告,目的就是为了让别人来阻止妳疯狂的连环杀人行动。”赋衡态度坚决地说。
  “让我死去吧!反正我本来就应该在海底死去的。韩晶,不要伤了无辜。”志远不知哪来的力气,冲上前去,倒在鞭炮前。
  “我只给你们三十秒钟的时间离开这儿。三十秒钟后,这里就会夷为平地了。”韩晶一说完,大家赶紧冲下楼去,到洋房外去。徐静这时才发现赋衡并没有和他们一起下楼!
  徐静盯了一眼二楼,打算冲进洋房里,却被大家制止了。徐静痛哭流涕地大喊着,要大家知道赋衡还留在洋房里。心莹听后,也想冲进洋房,但是韦谦把她抓得紧紧的。大家都很清楚,三十秒后,洋房将被炸毁了。然而单单冲到洋房外就花了十多秒,根本来不及回到二楼去。
  另一边厢,韩晶正和坐在房外的赋衡干瞪眼。韩晶露出不安的神色,因为她实在是不想要误伤他人。在她的计划当中,大家应该会因为贪生怕死,而冲到屋外去。没想到,现在竟然有一个年纪轻轻的侦探打算和她打个赌,赌韩晶有没有勇气杀死他们三人。如果侦探胜出,韩晶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韩晶赢了,这里就会有三具焦尸。
  三十秒的时限随着滴答滴答的时间越来越靠近,韩晶把打火机的火给灭了,丢在她的脚旁,认输了。赋衡露出欣慰的笑容,站起来,走上前去,打算拿走能够造成威胁的打火机。
  不料,韩晶突然从门后拿出一根棒球棒,猛力地敲打赋衡的头。赋衡感到晕眩,倒下去了。韩晶笑了,拖着晕倒的赋衡来到窗前,把窗口打开,房里的所有床褥都丢了出去。扛起赋衡的身子,用力往外抛去,很幸运的,他掉落在床褥上了。她打碎窗口,希望可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并发现赋衡就躺在床褥上。
  “志远,只有我们五个人会死去。”韩晶把靠近窗口的鞭炮和烟花都移到房外去。
  志远点点头,露出笑容:“终于可以让这个内疚的心停了下来……”
  徐静捡起打火机,坐在地上,点火了:“你还记得吧!这是我们六人决定买下的洋房。”
  轰!
  封锁仪式的失败,造成五只怪兽逃了出来。它们利用五行相克,结束了那五个封锁师的性命。杀人预告里提到的血祭也完美落幕了。五个人死去,染红了这座小岛。这一切,都结束了。
  掉落在床褥上的赋衡被送去医院做个脑部检查了。那位脑海里常常浮现他的模样,那位第一个注意他不在的,那位和他一样都受到命运所羁绊的徐静,就是听见了玻璃窗破碎声而发现赋衡的那位。跟上前去的韦谦和俊文,把赋衡给扛了起来,冲了出去。三十秒的时限,因为良心二字,变成了一分钟时限,大家才得以安全离开。
  因为大家都很担心赋衡的情况,便到王婆婆的家拿了行李,赶紧坐上渔船,赶去医院等待赋衡的脑部检查报告。到了晚上七点左右,怪物岛上的居民看见一艘游艇,一艘自从傍晚时分开始就停在码头的游艇,还能隐隐约约地听见游艇上的人骂着脏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