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音符》——第十八章

                隔天一早,翊翔若无其事般,似乎忘记昨天发生什么事了一样,如以往般上学。记忆,是痛苦的根源啊……
                “翊翔。”恬馨皱着眉头。
                “什么事?”翊翔轻轻地微笑。
                “美奈子是……你的前女友?”恬馨吞了吞口水,她想要问好久了。
                翊翔什么都没说,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
                “我不管你的前女友是谁,只要你还喜欢我就行了。”恬馨那双会笑的眼睛望着翊翔。身旁的男生直呼受不了这种肉麻。
                翊翔微微点点头,还是不说话。恬馨很满意地转过身,继续上课。
               放学后,恬馨没有急着回家,只是和翊翔,两人一同坐在钢琴前。恬馨挨在翊翔肩上,轻闭双眼,不说话。翊翔为恬馨轻弹一首情歌,轻唱着。

                吃完镀了金的牛排、镶了钻的蛋,胃还是那么的孤单
                只有一想到晚餐,有妳的笑下饭,漫长的一天才不难捱

                恬馨回想起那天第一次去翊翔家,就把自己的厨艺展现出来,让翊翔当笑话。那是翊翔苍白的脸孔,无血色的唇,像个严重的病人一样虚弱,那个笑话就像抗生素一样,隔天他就若无其事般上学去了。

                穿着限量版的衬衫,羡慕声不断,也没让我觉得温暖
                如果不是有妳呼吸,在皮肤上不散,怎么抵御世界的冷淡

                恬馨不会忘记,翊翔第一天上学就迟到了。当他踏入课室的那一刻,多少女生迷上他啊!但他也不曾因这点向其他男生炫耀,这点可以从他身旁蛮多的男性朋友可得出。而某一天,翊翔的哭声竟让恬馨误以为是,传说中在娱乐大楼的游魂,因好奇心,才知道翊翔因失恋而转校。

                幸福是一想到你就心安
                地要老天要荒的谁还想管
                幸福是一起醒来说早安
                海枯石烂这种大事与我无关

                恬馨不想谈轰轰烈烈的爱情,她只希望以后能够有个平静安稳的生活,有个伴侣,幸福快乐地过完下半辈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听过圣诗般的称赞、嘘寒或问暖,耳朵也开不出花瓣
                知道你在电话那端,问我几点下班,动听得让心花灿烂

                恬馨安静地享受着天籁般的歌声。她认为,翊翔已经可以去发张专辑了。以他帅气的脸孔,他的音乐造诣,加上他的歌声,足以震撼整个乐坛了。但翊翔却很自私地说过:“好的东西,一定要让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吗?”

                攀过最纯白的雪山,最澎湃的海,回忆也没有更精彩
                直到你侧脸的曲线,在我手心蜿蜒,才懂得什么事最浪漫

                恬馨慢慢睁开双眼,很满足地望着翊翔,陶醉在这充满音符的世界里,通过那最近才有人碰过的钢琴,让音乐室成为真正的音乐室。

                幸福是完成你每一个期盼
                登月或摘星留给谁去狂欢
                幸福是陪着你回味遗憾
                伟大的圆满与我们真的无关

                恬馨很满足,听完这首《幸福事小》,她还期待下一首,却忘了翊翔不是随身听。
                “妳好过分哦!一直都是我弹我唱给妳听。”翊翔轻按了个“C”键。
                “可我又不会唱歌,也没像你这么厉害弹钢琴。”恬馨嘟着嘴巴。
                “那我弹,你尝试唱吧!不然真的好不公平。”翊翔露出狡黠的眼神。
                “你说的哦!不要笑我。”恬馨站了起来。
                “当然。”翊翔很是期待地望着她。
                “我要……”恬馨想了一会儿,“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顿时,音乐室再度响起琴声。
                如果我把《没那么简单》的歌词全放在第十八章,那真的是敷衍读者敷衍得太明显了。
                “恬馨,妳唱得不错啊!为什么刚才还不太敢唱?和王小琥版本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翊翔给了恬馨一个“赞”。
                “完全不一样?”恬馨问。
                “王小琥的声音比较粗些,妳不一样,所以带出来的感觉不一样。”翊翔以很专业的口气来回答恬馨的问题。
                恬馨站了起来,就是问翊翔时间。
                “二点十五分,妳要走啦?”翊翔关上琴键,站了起来,把钢琴椅轻轻推了进去。
                恬馨不语,只是轻轻地点头,马尾也跟着摇摆。翊翔微笑着,打开音乐室的门口。恬馨背了书包,走了出去。翊翔拿起书包,随后跟上。
                “恬馨。”翊翔叫住恬馨。
                恬馨转过身,看着翊翔。
                “明天来我家,有惊喜哦!”翊翔嘻嘻笑着。
                “什么惊喜啊?”恬馨最讨厌秘密了。
                “明天妳就知道了咯!”翊翔露出笑容——神秘的笑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