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音符》——第八章

“怎样?”

“什么怎样?”

我的回忆一开始就是无厘头的一连串问题,大家都一头雾水吧?

“关于那赌注……”她犹豫了一会儿,咬着下唇,她的眼神一直漂浮不定,很明显是有点害怕输了。

“太大?玩不起?”我呵呵地笑着,阳光是多么的猛烈,直打在我们的脸上,可是我们却没有丝毫抵抗的意愿。

“玩不起?我害怕你输了后悔呢!”她充满自信地笑着。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下注。赌的是:谁不能在这次考试中赢对方,谁就得穿短裤,踩着拖鞋,在学校附近的水沟漫步。

这是我提议的。有个成语叫作自食其果,这恶果害我哽了好几个星期。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会选择这种赌注。因为当时的她,看着我对肮脏感到厌恶而扭曲的脸,忍不住开怀大笑。我应该把焦点放在她的表情上。而不该只看着那浑浊的污水。

回到家,免不了挨打。如果我身上的痛,能换来她的快乐。我希望天天都这样子挨打。

和她赌了不少次,不知道是不是注定的,当赌注大的时候总是我输,赌注小的时候才偶尔几次胜出。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一起走过那么多欢乐的岁月。曾有几次到Uncle Tan的果园偷采水果,被狗追到差点儿就被咬伤了。

在小学的时候,快乐总是待在我们身旁。每天的斗嘴也无法消灭那嘴角的微笑。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小学的时候。直到中学……

我变得安静下来。这是长大吗?

我变得对周围的事情毫不关心。这是长大吗?

我和她的距离开始越来越远。这是长大吗?

这是长大吗?我不停地问我自己,又不断地摇头,紧随在后的是失控般地点头。

如果伏地魔有个弟弟,那个弟弟一定叫做伏米特。

为什么?正常人看见这个句子一定会很好奇。司徒熙之是J.K.Rowling不成?

当然不是。我今年16岁,大马籍华人,未婚。能口操华文、国文和蹩脚的英文,目前还是一位男生,暂时没对男性有任何的不恰当幻想。

伏米特,也就是Voltmeter

我还记得当时我告诉她时,她马上用力敲了我的头:“尽想一些有的没的。”

那痛楚,那感觉,是怎样的了?我忘了。

什么时候开始对她产生好感?我也忘了。

什么时候开始对她念念不忘?我又忘了。

很抱歉,我什么都忘了。

短短两年的时间,让我淡忘了一切。

没能让大家得知我和她的详细故事,我承认是我的错。Lz也为此打了我:“第八章怎么这么短?”

至少我不曾忘了她的脸,她的声音,她的电话号码,她的名字,还有对她的爱。

可惜,四个字的告白让我说不出口。三个字的表白更让我开不了口。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

独自躲在寂寞的墙角,哭着唱令人无奈的《开不了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