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音符》——第八章楔子

什么东西明明是你的,却是别人一直在用?

你的姓名。

每一年,我都会在簿子上写着“司徒熙之”四个字。

大家都叫我熙之,马来同胞叫我Si Tu

我长得不高也不矮,体重大约47公斤,整个人瘦瘦的,脸色因睡眠不足而欠佳,双眼呆滞无神。

就和其他高中生一样,喜欢浏览社交网站——面子书,有自己喜欢的女生,拥有一个不算有钱的家庭。

我在初中二时邂逅了一位女生。在其他人眼里,这不算邂逅,但我很肯定是。她毫无预警般踏入我的心田,但她不曾得知我的感受,只因我的内向、懦弱。

我和她是小学同学,不算要好的那种。偶尔会因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斗嘴,如果偶尔的意思是每天一次。

我家和她家是那么的靠近,就隔着一条有许多童年回忆的街道。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可不曾这么想过。

我总是在孤单的夜里,一个人躺在床上,回想着童年那幼稚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