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对不起


为了今年的情人节,她特地请了假,到百货公司选择他的礼物。她看着各种各样的皮夹,选了一个带好几个收藏卡格子的黑色皮夹,想要给他一个惊喜。



为了今年的情人节,他上网找不同的餐厅,把每一所餐厅的顾客反馈读了一遍,最后选择了一家离家有点远的餐厅,看着荧幕,输入号码。


你好,这里是XXX餐厅,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
你好,我想知道214日那天,我是不是能够订一桌两人位?


他听着电话那端的接听员,耐心解释不同的情人节配套,没有立马答应,倒是在第二次通话给了答复。


他把西装裤脱下,挂在衣架上,到厕所去了。而她,趁这空档,往右边的裤袋里一抓,一个已破旧的皮夹。她将里边的钱、信用卡、提款卡掏出来,放进新的黑色皮夹。当她将他的身份证拿出来之际,她看着旧皮夹,迟疑了一会儿,才将身份证和其他东西都放进黑色皮夹里。她也准备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满了自己对他的爱意,原打算也一度放进黑色皮夹里,犹豫了几秒钟后还是放进皮夹。随后,她将黑色皮夹放进裤袋里。



他们俩那晚过得很愉快,特别是当他准备付款时发现惊喜的那一刻,她相信自己一生都不会忘记那笑容,那温暖的手,还有那双她深深爱上的眼睛,隐约中从那儿看见自己的倒影。


有一次,他站在复印机前掏出身份证,才想起旧皮夹的秘密,已经躺在新皮夹里望着他。

对不起。




假装了解是怕真相太赤裸裸

狼狈比失去难受……
——孙燕姿《我怀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