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小情歌》——第七章


  男孩模模糊糊中,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冷。我快死了吗?男孩心想。远处传来的救护车警笛声,隐隐约约还能听见。不过,最让他关心的是,那道像是被人撕碎心一样的哭声。会是谁的?
  他很努力地想要睁开双眼,想要看清楚那哭声的主人是谁。不过,他看到的是极为模糊不清的影像。我想我快死了吧?男孩心想。
  随后,他感觉到自己被抬起,接下来便陷入完全宁静,可怕的黑暗。我会怎样?会不会死?男孩不知道。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知道,那道哭声,会是谁的哭声。
  不知道自己沉睡了多久,醒来时发现四周完全黑暗,眼睛被纱布蒙上了。会不会瞎了?他感到害怕,不禁哭了出来。自己还打算当个电脑工程师,如果看不见的话,那他的梦想不就毁灭了吗?
  “别怕,只要有眼角膜,你就不会失明的。而且,已经有人准备捐献眼角膜,只等手术开始而已。”一道陌生的女声传来,平静了男孩不安的心。
  还能看见就好,还能追梦就好。
  隔天,妈妈兴高采烈地告诉他一则天大的好消息——有人捐献眼角膜给男孩。没想到,有人失明一辈子也等不到的眼角膜,男孩竟然这么快,就等到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了。
  “妈,昨天就有人告诉我,已经有人将会捐献眼角膜给我了。你怎么今天才告诉我啊?”男孩很得意洋洋地说。
  “什么?医生是今天才告诉我的,怎么你会比我先知道的?”男孩的妈妈感到纳闷。
  眼角膜捐献手术很成功。过了几天,男孩重见光明了。他兴高采烈地在医院的走廊走着,无意中撞倒了一个女病人。那个女病人拿着拐杖,双眼被纱布蒙着,就和之前的男孩一样。男孩心想,自己的不小心,撞倒了一个眼疾的女病人,便很不好意思地扶起她,连声地对她道歉,便离开了。
  那个女病人,泪水两行流了下来。

这只是一首小情歌,
却胜过无数的一切。
我能为爱牺牲些什么?
我的自由、我的美梦,
甚至愿意默默牺牲一切
但你不知道,也不曾打算知道的
我一直付出我的
只要是任何你需要的


——《小情歌》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